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訓練狗狗?

訓練狗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自己的狗狗抱有信心,相信經過一定的訓練,肯定可以訓練好狗狗。狗的訓練可分為兩大階段,首先從到家之日起就開始訓練, 例如固定睡覺,排便地方等。其次,服從訓練,一般在出生後70天開始,例如坐下,站起來等。

講到狗的訓練,很多人馬上會聯想到馬戲團那些表演犬,在作些高難度的雜耍表演,甚至會將訓練、虐待和處罰劃上等號;心裡會認為,我家的狗只不過是陪伴我的寵物罷了,為什麼要接受那些嚴格的訓練呢?其實,就是因為狗是陪在我們身邊的寵物,有很長的時間與我們相處在一起,

它們必須由狗的習性轉變來適應人的生活,所以,更需要藉由訓練的手段來幫它建立生活規範,讓它知道什麼是可以,什麼是不可以;使主人與狗之間能夠產生一個良性的互動。訓練就是運用獎勵與糾正的方式,使我們的口令與狗的動作產生連結,來達到控制狗狗的目的。

但其更深一層的意義,不只是教狗做些服從動作而已,而是在訓練的過程當中,學習模仿狗兒之間階級管教的行為方式,建立起主人與狗之間相互溝通的一個管道,並藉著控制與限制狗的機會確立主人是族群領袖的權威,讓它知道,我才是家中的老大,這才是我們利用訓練的手段,所要傳達給狗的基本訊息,

也是每一隻狗在進入人類社會之前,所必修的課程 要花多少錢才能讓我家的狗乖乖聽話呢?一般人都這樣認為:要訓練一隻狗,只要花錢把狗送到訓犬學校接受訓練,畢業回家後,就是一隻聽話的乖乖狗了;其實,想要飼養一隻服從教養好的狗,關鍵因素不在於你肯花多少錢,而是決定於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在狗的身上,只肯花錢、不願花時間的訓練行為,往往只能調教出一隻服從訓犬師命令的狗,只有肯花一些時間與專業訓犬人員配合,去學習如何與狗建立正確的關係,怎樣管教及控制自己狗的主人,才能獲得訓練的最佳成果。

訓練狗狗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疼愛它們,絕不是虐待它們。訓練就是狗兒進入和人類共同生活的先修班。

決定其是否成功的關鍵因素在於主人願意付出多少時間,而非金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