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狗?怎麼訓練狗狗不咬人?

如何訓狗?怎麼訓練狗狗不咬人?要讓狗狗不胡亂攻擊人,還得糾正狗狗向人奔撲的習性。這個習性對幼犬來說雖然挺可愛,但長大後會產生很多問題。因為當你的狗狗奔向路人或者不熟悉你的狗狗的人時,可能會讓人誤解成你的狗狗是過來攻擊而逃跑或者尖叫;而與此同時,人的尖叫或恐慌又會讓狗狗理解成“攻擊”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怎麼訓練狗狗不咬人

樹立主人權威:出去散步等情況下,當通過房門和大門時,請你一定要先通過。如果讓狗狗先過,狗狗會認為它掌握著主導權。從這種優越感出發常常釀成攻擊人的後果。和狗狗玩過它很喜歡的遊戲後,狗狗為了再次玩耍,會做出吸引你注意力的舉動。但這時不能答應它,要一直做出若無其事的樣子。當狗狗停止了要求,做出老老實實聽從你的指令的姿態時,發出“坐下”的命令並施以愛☆禁☆撫。

這種改正狗狗行為的做法可以讓狗狗受你的控制。

採取讓狗狗服從的姿勢

從上面按住狗狗的鼻子是一種對狗狗支配的動作。採取這種姿勢可以讓狗狗服從。另外,讓狗狗“臥下幾分鐘以顯示你對狗狗的權威也較適合。


怎麼訓練狗狗不咬人

向主人奔撲時

1.在奔撲之前命令“坐下”

當狗狗興高采烈地跳躍著靠近來的時候,用食指指著它發出“坐下”的命令。

2.用手按壓狗狗的脖頸

如果不聽從“坐下”的命令繼續奔撲時,可用手按住狗狗的脖子並予以愛☆禁☆撫。

3.一安定下來就命令“坐下”

由於愛☆禁☆撫而安定下來後,再次命令“坐下”。

4.服從指令後進行表揚

如能爽快地坐下,要進行表揚。

為了矯正此種習性,此時對狗狗的要求絕不給以滿足。狗狗為了得到桌上的食物,無論它怎麼跳、怎麼吼、怎麼無休止地吠叫,都絕對不能給它食物。如果這時給了食物,狗狗就會認為奔撲的行為得到了主人的認可。


怎麼訓練狗狗不咬人

抑制狗狗的鬥志

散步時一見到其他的狗狗,你的狗狗就會使勁地向其靠近。過分用力拉牽繩,會更加引發它的鬥志。用玩具等物分散注意力。狗狗的注意力集中在對方狗狗的身上,如果發現狗狗要發出攻擊行為時,必須轉移它的視線才能避免。可以用狗狗所喜愛的玩具等物拿到狗狗的面前它的注意力引開。

當狗狗對玩具表現出興趣後,發出“坐下”的指令。狗狗因服從主人的命令而使興奮得到抑制。以後則要教會狗狗只需拉一下牽繩就要冷靜下來。

以上介紹了如何訓狗?怎麼訓練狗狗不咬人等相關事項,一般幼犬比成犬更好訓練。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