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德國牧羊犬的重要標準

德國牧羊犬是最適合作為工作犬的犬種。世界上93%的警犬是德國牧羊犬。所以,德國牧羊犬的選種首先注重是它作為工作犬的條件,其次再考慮它的美觀。一只好的德國牧羊犬的身體機構應是:它以最小的能量消耗轉帶來最大的力,這就取決於犬的身體機構的和諧性與協調性。

德國牧羊犬屬於中大型犬,公犬的肩部理想的高度介於60-65cm之間,母犬介於55-60cm之間,太大或太小都不好,不屬於此範圍的犬將不允許作為種犬,就是說得不到育種資格。犬的軀幹應該比肩部的高度略長。

德國牧羊犬的奔跑應如走馬一樣(除了狂奔的情況),

它具有較舒展的軀幹,利用這些優勢在長途的奔跑中只消耗最低限度的能量。奔跑的步伐的幅度越大,相對消耗的能量越小,而步伐的幅度取決於四肢關節的角度。在奔跑時,後腿關節的正確角度能使後腳的腳印落在前腳的腳印上,甚至之前。前腿的作用是在奔跑時把身體向前帶,而前腿的步幅由前腿關節的正確的角度,以及前腿的上臂和肩甲骨的恰當的長度、位置有關。

德國牧羊犬應該是短毛的,帶有濃密的底部絨毛。長毛的,但是沒有底部濃密的絨毛的德國牧羊犬禁止作為種狗,因為這樣的毛皮在狗受傷和寒冷的氣候下不能起到保護的作用。毛色應該鮮明。頭部的大小應和身體成比例。

嘴應該顯得有力,嘴唇應該緊繃,不能下垂。

牙齒共有42顆,20顆在上顎,22顆在下顎,嘴合起來的時候,牙齒上下相錯,切齒應該象剪子一樣似的交錯。

耳朵中等大小,底部寬,末端尖,象貝殼一樣向前挺立。眼睛呈杏仁狀向下斜,不能凸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