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選擇符合貓咪心意的爬架

貓咪具有頑皮個性,喜歡爬來爬出,買來很多玩具貓咪不喜歡,根據貓咪的性格選擇貓咪的可心玩具。

英國布魯斯 佛格博士在《養貓指南》這本書中,明確的指出:大部分的貓偏愛黃色和紫色系列的色彩。

(1)如果爬架的穩定性本來就很不錯,就沒必要非得買頂到房頂的爬架

市面上有頂到房頂的爬架,但其實,除非是這種自己做的爬柱,中間沒有任何阻礙物品,貓才會一跳而就不亦樂乎。

(2)如果有多樣選擇,儘量不要買房子在底層的爬架

打個比方,如果家裡有兩個同樣大小的開口紙箱,口向外,垂直疊放,

貓肯定是去上層的紙箱睡覺,而不理睬下層的紙箱(除非是小貓仔爬不上去)貓是靈巧的動物,喜歡高/窄/小的環境,如果有的選擇,它肯定是按照自己的思維方式去生活。買回來的爬架房子在下層的,肯定是浪費了,貓貓根本不理睬的。

(3)如果要買帶樓梯的爬架,儘量選擇板狀樓梯,而不是類似人用的空格樓梯

空格式設計,雖然好看,對於小貓仔來說,並不好用。

(4)儘量買懸掛玩具的爬架

市面上出售的很多爬架都帶有玩具懸掛,沒有哪個貓不喜歡抓那些懸掛的小東西

(5)購買時考慮好爬架的房屋託盤尺寸

如果是圓形託盤,30cm直徑的剛好夠貓的尺寸;如果是房子,至少要40cm長,這樣才能讓貓貓有一個足夠的睡眠空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