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的不良行為怎樣禁止?

狗的“禁止”訓練相當重要,這是使犬養成一聽到主人發出“非”的口令,就能夠立即停止一切的不良行為的習慣。


1.在家守律訓練
特別是玩賞犬和伴侶犬,

它們在家裡常常會有跳上桌椅、啃咬傢俱、亂抓衣服、闖入廚房、與貓打架等不良舉動,使主人感到討厭。為了制止這些不良行為,你可以在它做這些事的時候,一面發出聲音堅決的“非”的口令;一面用強制的手段,如推它從椅桌上下來、輕打它的嘴或腳、把貓抱在自己的懷裡並推開犬,促使它懂得這些行為是被禁止的,這樣久而久之,它一聽到“非”的口令就會立即停止,甚至下次不再幹了。
2.禁止亂咬人畜訓練
把犬帶到有車輛、行人、牲畜、家禽等較為複雜的環境裡,並放鬆牽引帶讓它自由活動,如發現犬有咬人畜的行跡,應立即用威脅的音調發出“非”的口令,同時猛拉牽引帶進行制止。當犬停止這一不良企圖時,
就發出“好”盼口令或給食物加以獎勵。這樣連續訓練幾次後,犬聽到“非”的口令後就會馬上收斂起來。
3.禁止隨便撿食銜物的訓練
為了防止發生意外,必須禁止犬隨便在地上撿食,不准它吃生人給予的食物以及銜他人拋出的物品。這一訓練方法,基本原理與上述相同。可以事先在地上放一點犬愛吃的食品,有意帶犬在旁走過,當犬正想撿食時,你就發出 “非”的口令,同時拉緊牽引帶制止。同樣的道理,預先叫一個陌生人在犬前丟下一塊肉或一個滾球,當犬將要去吃或去銜時,你就發出音調堅決的“非”的口令,同時猛拉牽引帶。這樣經過多次反復訓練以後,犬在外出時只要聽到“非” 的口令,它就懂得不能隨便撿食和銜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