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犬的游泳訓練步驟

游泳訓練是為了培養成犬根據指揮下水,並能順利遊過一般河流和小型游泳場的能力。要求犬勇敢興奮下水,並能在水中完成銜取物品、物證等作業。條件性刺激 (1)口令“遊”。 (2)手勢將手揮向水面,然後自然落下。


訓練步驟及方法
犬有游泳的本能,但不經訓練往往是不習慣下水的,只有使犬熟悉水性後,才會下水游泳。
利用夏季氣溫較高的有利條件,先帶犬到淺水處洗澡,待犬習慣洗澡後,訓導員可將犬最喜歡的物品,採用拋物銜取的方法引誘犬下水,如木棒、皮球等能漂浮在水面上的東西,當著犬面逐次扔到水中,同時發出口令和手勢。如犬下水銜取,應不斷地用“好”的口令獎勵犬,當犬銜物品上岸後,再次獎勵。倘若犬表現膽怯而不敢下水時,訓導員可一邊撫拍誘導,一邊將犬引到或抱到淺水中,先用水給犬洗澡,同時給予獎勵。當犬感到舒適後,

就會解除緊張狀態,再引導犬向淺處游泳。經過淺水處的適應訓練,犬能在水中自由遊動時,便可進一步將犬引到較深處游泳。有時犬初到深水處可能出現用前肢亂打水面的慌張狀態,訓導員可用左手輕輕托犬腹部,右手擋在頸下加以幫助,犬很快會活動自如的。隨著犬的適應性和游泳興奮性的提高,可逐步延長游泳的時間和距離,鍛煉犬根據指揮撈取漂浮物和遊過河流到對岸銜取物品。
當犬有了上述能力後,在使用科目訓練中,可結合追捕鍛煉犬遊過河流進行撲咬。也可結合追蹤至河邊斷線後,使犬遊到對岸接線追蹤。注意事項第一,嚴禁採用將犬拋扔于水中的強制方法,這樣犬會對水產生極度恐懼。
第二,不要帶犬到激流或水草多的水域游泳,以防發生意外。第三,犬游泳結束後,應用清水給犬沖洗乾淨,以免發生皮膚病。第四,適當的時候可用長訓練繩控制犬,與誘導相結合,揚長避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