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定點排便(飯後實施,效果最好)

培養幼犬定點排便是使幼犬有良好行為習慣的重要手段之一,特別適用於家庭養犬。犬主可以通過對幼犬的訓練培養,使其到衛生間等犬主選定的地方排便。狗是很愛清潔的動物,一般不會把糞便溺在住處。就是幼犬出生1個月後也會有自動離開住處去尋找排便地方的意識。從幼狗拿到家之日起,便要用心地訓練它上廁所。室內犬一般可放在走廊或陽臺、浴室的角落,放個有舊報紙鋪的盒子或籃子並鋪上一層塑膠膜作為簡單的廁所

幼犬在大小便時,往往會到處跑來跑去找它要便溺的地方,

幼狗一邊嗅著氣味,一邊在室內走來走去,有時嘴裡發出聲音,跑到主人身邊,顯得坐立不安的樣子,這就是想排泄的信號。這時這時要及時地將它抱起放到應該它去的便箱或廁所中,並告訴幼狗“撒尿”。當確知它便完後,可拍拍它的頭說“幹的好”,並給一點美味食品,如果幼狗在廁所以外地方排泄,要快速地將幼狗抱起,同時嚴厲地叱責說“不行”,然而送到廁所。如在制止過程中不起作用,排泄時不要叱責,排泄後,立即在錯誤排泄的地方,按著狗頭使鼻子貼上,並強調叱責“不行”。讓幼狗明白是它做錯了。如當時不及時叱責,幼狗是不會理解它的過錯的。要堅持在幼狗錯誤排泄的當時進行糾正叱責。可能開始幼狗並不明白和理解為什麼受到叱責,
但只要經過幾次的反復訓練,幼狗便理解了。理解快的狗一天就可訓練成功,理解慢的狗在一周內也可訓練成功,習慣便成為自然了。事情發生後應用除臭劑儘量把便溺氣味消除乾淨,萬一留下一點氣味,那麼它很可能下次還會再來。犬一般有定點定時大小便的習性,但不一定大小便的地點與要求的相同。因此,從幼犬開始,在犬窩處墊舊報紙,使犬明白在舊報紙上排便,然後將舊報紙撒向指定地點,使犬在人所需要的地點(包括廁所內)排便。

成年伴侶犬有外出排便的習慣,這是件好事,但主人要注意環境衛生,以免糞便污染草地等公共環境,對其他犬防病(主要是犬的寄生蟲病和傳染病)不利。

因此,主人外出時隨手帶上塑膠袋和手紙,當犬排大使後,主人主用塑膠袋將犬糞便處理掉,並用衛生紙將地面處理乾淨,然後將廢物一起扔人垃圾筒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