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犬學會攀登的方法

訓練狗跳躍、攀登較高的障礙物,有利於節省追捕時間,開始訓練時,障礙物可低一些,以後逐漸增高,狗助跑的距離大約與障礙物的高度相等。當帶狗迅速向前沖至起跳處時,令其“上”。應確保牽引帶鬆弛,以免妨礙狗。如果有的狗嫌助跑距離短,可稍延長一些,但不能太遠,以免狗不是攀,而是撞在障礙物上,造成狗傷或從障礙上跌落下來,而導致下次訓練時的懼怕。以鼓勵和短促的口吻下達 “上”的口令,可使狗增加越過障礙的勇氣,在狗欲攀上柵欄時幫助其穩住後軀體,是必要的。但不可用力推狗向上,

因為這樣反會造成狗跌落,當狗確實能自信地越過柵欄且毫不費力時,可解除牽引帶。


訓狗攀登的一種快而容易的辦法是:將一塊重門板或類似物物倚靠在柵欄前,形成滑坡狀以利狗爬到欄頂近處,採用這種方法時,訓練就如前面所說的那樣進行,

牽著狗按初始步驟練習。當狗有足夠的把握後可將門板逐漸推近柵欄,板底部離柵欄板越近則坡度越陡,最後接近垂直,達到這一步,狗毫無困難地越過障礙,,門板可去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