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知道貓身體是不是健康


寵物貓

初次飼養貓咪的朋友,為了知道它身體是否健康,總是要大費周章的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全身檢查。而有飼養寵物貓經驗的朋友,

都會通過自己獨特的觀察方法,來確定貓咪的身體是否健康。

第一,觀察精神狀態。這是最為直接的觀察方法。主人要知道健康的貓咪,精神都是非常旺盛的,它們對喜歡的玩具和食物都會充滿興趣。如果發現它精神萎靡,走路無精打采,對喜愛的玩具和食物都提不起興趣,總是躲藏在貓窩中沉睡,這種情況就代表貓咪已經生病,需要及時診斷治療了。

第二,觀察眼睛。我們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對貓咪來說也同樣如此。健康的貓咪眼神專注,眼睛清澈明亮。如果已經生病,它的眼睛就會變得渾濁,眼神低迷無法專注,更喜歡閉著眼睛,同時還可能伴隨著流眼淚,眼角形成大量的眼屎污垢。

第三,觀察大小便

健康貓咪的排便時間穩定,糞便軟硬度適中,而且多數呈現土黃色,當拾起地上的貓糞便時,不會有粘地面的情況。如果貓咪排便時間不規律,排除的糞便呈水狀或者是堅硬的顆粒狀,顏色為異樣的黑色、綠色、白色等等,就表示貓咪已經生病。

此外,家長應該瞭解,貓咪不同的疾病其特有的症狀也是不一樣。例如,貓感冒時會有嗜睡、發燒、流鼻涕、打噴嚏的情況;腸胃炎時會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的情況等等。所以,在閒暇時間,主人應該更多的瞭解貓咪不同疾病的不同症狀,以方便自己可以更加準確的判斷貓咪身體是否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