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出現嘔吐的護理

寵物網瞭解到,犬的嘔吐分為生理性嘔吐和病理性嘔吐。生理性的嘔吐多因進食不潔食物和消化不良所至。多數犬能自行恢復。病理性嘔吐多因傳染病、消化道疾病、內科疾病和中毒所至。

對於嘔吐一定要禁食禁飲。犬貓相對於其他動物是相當容易嘔吐的動物,罕見的細小病毒引起的犬污染性胃腸炎一般都有嘔吐的呈現,這個疾病的治療過程中,制止嘔吐是非常重要的環節;治療過程中,有的畜主在小狗疾病剛剛開始恢復,看到小狗有食欲、飲欲,就迫不及待的想給小狗“大補”一下,便使用高蛋白的肉蛋奶等喂小狗。

殊不知此時小狗不但不能消化吸收,反而會引起更嚴重的嘔吐;此舉將使前面的治療工作功虧一簣,有的因此而出現更嚴重的繼續性的嘔吐,使機體迅速衰竭。因此,此時的優待”對於小狗往往是致命的一擊。此時的餵食一定要是試探性的進行,一般在小狗嘔吐的18小時之內不要喂任何東西;病情有好轉後,試探性的慢慢進行,一般使用易消化的流質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