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帶狗狗去醫院看病有講究

目前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帶寵物看病也成了日常生活裡一件很重要的事。但寵物病了選擇去哪兒看病有技巧。一些飼主總結出了這樣一條經驗:“追”醫生不“追”醫院。

李小姐的貓從小體弱多病,給它打疫苗、驅蟲、去勢……總之去過的醫院不少,遇到的醫生不少。原來有一家寵物醫院的一位大夫李小姐比較信賴,醫術、態度沒挑兒,醫院的裝潢、環境也不錯,看著還算正規,李小姐就成了那家醫院的老客戶。後來那位醫生調走了,李小姐再去那家醫院時,當時值班的醫生不知道是從什麼管道聘來的,給貓打針都不知道打在什麼地方,

還問她“紮哪兒啊”?李小姐於是明白了:獸醫比獸醫院更重要。

隨著養寵物漸成時尚,好獸醫也越來越吃香,像其他有前途的領域一樣,人才流動的頻率比較大。有的寵物醫院本來好大夫就那麼一兩個,一旦“臺柱子”走了,水準立即下滑,就像李小姐經歷的那樣。這樣的獸醫院,即使硬體設施再好,也不能當作治療救“寵”的首選,哪怕它就在家門口。

現在很多人看好寵物市場,有人其實並不具備開寵物醫院的資格,只不過養過幾年動物,再加上膽子大點,找幾個跟自己差不多的“二把刀”,就敢把醫院開起來,甚至原本賣寵物用品的也敢給動物打疫苗。這樣的醫院也許選擇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居民社區裡,

給人一種很方便的感覺。但有一點什麼消息,就“歇菜”關門了事。當然,這樣的醫院也不可能留住好大夫。

李小姐說:“作為一個負責的寵物主人,一旦認定某位寵物醫生,最好保持密切的聯繫,這樣如果你有什麼問題,隨時都能得到專業的答覆,他對你的寵物也瞭解,就像外國人每人都有自己的牙醫和心理醫生一樣,他到哪兒你就跟到哪兒。最重要的是,不會給‘蒙古’大夫和‘蒙事’醫院以可乘之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