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遊散的訓練方法

(1)牽行。初次牽犬散步,要給犬裝脖圈。一般頸部與脖圈之間,能夠伸進兩個手指為宜。牽犬散步時讓犬在主人的左邊,不要讓犬拉著跑,應該拉緊牽繩。犬習慣以後,即使沒有牽繩,它也不會隨便亂跑。

(2)不亂奔撲。犬為了表示親密,具有向主人奔撲的習性,這種行為會弄髒衣服或前爪抓破皮膚,令人覺得困擾,有客人來訪時,犬撲上去,令客人害怕,主人也很難為情。

矯正的方法是對奔撲上來的犬,一邊下令“不行”(No),一邊用手碰犬的鼻子。反復進行幾次以後,犬就會不奔撲。

(3)隨行。即是訓練犬養成靠近主人左側井排前進的能力。

口令:“靠”(Heel)。手勢:左手自然下垂輕拍左腿部。

首先讓犬坐在主人的左側,當主人向前走時,下令“靠”,邊走邊鼓勵;犬超前時,下令“慢”,落後時,下令“快”,並拉牽引帶1次,給以刺激。當犬能達到要求而正確地隨行時,應馬上用“好”的口令鼓勵。通過這樣多次的訓練,犬即能根據“靠”的口令和手勢正確地與主人隨行。

(4)遊散。訓練遊散的目的是使犬養成依照主人的指揮,進行自由活動的能力。遊散也是一種獎勵方式。

口令:“遊散”(Free)。手勢:右手揮向要求犬遊散的區域,即揚揚手。

主人同犬一起奔跑,待犬興奮時,以溫和音調發出“遊散”的口令,並結合手勢讓犬進行遊散。當犬跑到主人前面,主人立即放緩行動速度慢慢停下,使犬自由活動。

幾分鐘後,主人令犬到其身邊,給以撫拍或食物獎勵。通過若干次訓練後,犬便能根據口令和手勢,進行自由遊散。

(5)等待。帶犬到廣場散步時,先讓犬坐下,然後發口令“不准動”,同時拿起牽繩的未端,緩慢地後退並繞犬的周圍走一圈,這時犬如果改變姿勢,再從頭訓練。犬學會做這個動作後,主人可以放開牽繩走到較遠的地方,讓它在原地耐心地等待。

(6)拒食。訓練犬只吃主人給的食物,不吃別人給的東西。訓練時須選定一位犬不熟悉的人,由此人拿辣椒或非常苦的食物喂犬,吃後就會感到辛辣難受,今後凡陌生人餵食便會拒食。此項訓練須隔2-3天重複數次才能生效。

(7)安靜。當犬亂叫時,主人及時發出“靜”(Quiet)或“不要叫”的口令。若無效,

就用卷起的報紙筒輕擊犬嘴或握住犬嘴,阻止犬吠叫,以保持安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