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細說養殖寵物狗的意義(一)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狗,貓等家庭寵物已進入千家萬戶。人們飼養寵物的意義,主要有:
1、追求返璞歸真 尤其是生活在高樓林立的現代都市中的人們可以將寵物當做人和自然間的媒介,進行相互間的溝通從而產生一種回歸自然的 感覺。
2、寄託感情 養殖寵物,是一種寄託。現代的人過分追求物質利益,人際關係較為緊張的情況下,養寵物可以作為精神上的彌補。俗話說:“ 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在貧窮的家庭,它跟著主人吃糠咽菜也絕對不願意離開主人。當主人遇到危險或受到攻擊的時候,
狗往往挺身而 出顯示了它的赤誠。對於主人的苛責和打罵,儘管狗很難受,但它從來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從而由人類的有力助手變成為極受人寵愛的伴侶, 成為人類最好的朋友。例如美國人愛狗成癡已到了令人無法想像的地步。許多人與狗同吃同睡,親密程度超過了一般的家庭成員。據美國動物 醫院協會的調查:有一半的婦女將感情寄託於寵物而非丈夫;83%的人認為自己是狗爸或狗媽,將四條腿的“犬子”視為己出;1/3的人在電話 裡和狗兒子講話,幾乎全部的人平時與狗講話,2/3的人帶狗看醫生的次數超過自己就醫。
3、玩賞 由於現代社會工作效率的提高,生活節奏的加快,由於人與人的疏遠轉而向動物尋求安慰,
使得人與狗的關係比過去更加緊密。養殖 寵物狗是從欣賞開始的。你是因為它的乖巧玲瓏、俊朗美麗或個性十足的外表才把它領回家的。你為它清潔和梳理著柔軟的毛,它回以的溫柔 就隨指尖傳遞到了你的心靈深處;當你為它穿上精製的衣褲,脖子上還墜著可愛的鈴鐺,每天早上走在街心花園,它帶給你視覺和聽覺上愉悅 的享受......如此種種,都在於當你將一份愛美的心傾注在你所愛的動物身上時,它無疑就成了你眼中的一道鮮活風景。
4、交流 養殖寵物狗,是一種交流。當你用“寶寶”或“貝貝”這樣的昵稱呼喚著你的愛犬時,它就會用溫順的目光靜靜的注視著你;當你勞 累了一天拖著疲憊的身體打開屋門的一瞬間,
可能你的愛犬正歡快的跑來迎接你;在你快樂的時候它歡暢,在你鬱悶的時候它會沉默......這 種同樣來自心靈的交流跟我們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相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