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學會等待

等著訓練相對較難達到完美的程度。主要因為主人心太急,經常是尚未經過充分地馴服,就把狗帶到容易發散注意力的地方,並讓它長時間地"等著"。因此,在訓練過程中,一定要準備充裕的時間,把狗訓練成既使看不到主人,也還會蹲在原地等待著下一指令。

第一步是讓狗坐著,然後向它發出"等著"的指令,同時張開手掌,在狗的眼前作表示靜止的手勢。於是,即使是在聽不到聲音的地方,只要作出這個手勢,狗就會乖乖地"等著"。

在訓練的過程中,讓狗處主人在左側,每次固定都朝同一方向。主人發出"等著"的指令後,

就站到狗的面前稍遠,盯著它,不讓它動。如果狗能堅持上幾秒鐘,則應獎賞它一下。如果狗準備要動,主人馬上再次命令"等著",及時制止它。再能堅持上幾秒鐘後,主人應邊說"等著",邊走到狗的面前,然後又回到原來的左側,對狗進行獎賞。這一周的訓練目標是,狗能和主人相持15秒鐘,最後主人又能回到原來的位置上獎賞狗。這時的繩子還不能解開,要在垂直方向上握著牽著狗的脖子(實際上末牽著,切記保持鬆弛)這也是訓練中較為重要的地方。

等著時候,狗要和主人面對面,距離則要非常納接近。在未能實現長時間等待之前,原則上是不能加大兩者間的距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