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防止狗狗亂撿東西

為了防止小犬亂揀東西吃,就要訓練拒食,具體訓練方法是;

在地上放好食物,帶小犬過去,當小犬有要次的表現時,及時發出"非"的口令,並用力刺激小犬,小犬不廠時應給予撫拍獎勵,反復訓練並更換地點,也可以讓陌生人拿食物給小犬吃,主人發出"非"的口令嚴厲禁止,小犬有不吃表示或犬叫,應及時給予獎勵,也可給食物進行獎勵,這個訓練成功後,小犬養成不隨地揀東西吃和不吃陌生人給的食物,雖然"美食"當前,未經主人許可,小犬也不會吃,要等到主人的命令後才敢吃每只犬都有學會各種技巧的本能,

但其掌握技巧的程度, 常因犬而異,這與犬的品種、個性、年齡、神經類型等有關。因此,對受訓的犬都應進行嚴格的選擇。當然,由於目的不同,選擇的條件也有所不同。

一般而言,在體型外貌上要求外觀各部發育勻稱,肌肉發達,雄壯強健,姿態端正,行動機警靈活。

年齡一般以3月齡至1周歲為合適(3月齡起進行基礎訓練,7~12月齡可接受專項訓練)。神經類型方面,最好是活潑型和興奮型犬,但安靜型犬也可以。犬的神經類型,可在自然條件下和訓練過程中,通過觀察和研究犬對不同刺激反應的情況,簡略判定。犬神經類型的判定方法可參看犬的性格裡特殊檢查中的性格檢查項,同時要求聽力、視力良好,嗅覺靈敏,嗅認方式好。

應選擇獵取反應、主動防禦反應和食物反應佔優勢的犬。凡反應遲鈍,或探求反應、被動防禦反應佔優勢的犬,或是獵取反射退化的犬(銜取不興奮),都不能作為受訓犬。

此外,訓練獵兔犬,除應根據上述一般條件外,對昕覺、視覺、嗅覺、速度以及探求反射和獵取反射的要求更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