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清道夫

清道夫

產地: 巴西、委內瑞拉
食性: 雜。清道夫長大以後食量很大,經常吞食落在缸底的魚食,魚蟲,更會吞食魚卵,甚至吸咬七彩,需要注意。
外形:魚體呈半圓筒形,側寬,尾鰭呈淺叉形。口下位。背鰭寬大,腹部扁平,左右腹鰭相連形成圓扇形吸盤。從腹面看,很像一個小琵琶,故又稱為琵琶魚。魚體呈暗褐色,體上佈滿黑色斑點。體長可達250毫米。
飼養:本種魚的飼養很簡單,幾乎只要是水就能養活它們。但是要養好它們最好還是給予它們弱酸性軟水或者中性水質的水為佳。適宜水溫20℃以上。
習性:經常吸附在水族箱壁或水草上,

舔食青苔,是水族箱裡最好的“清道夫”,同類之間有時發生爭鬥,可與大型熱帶魚混養。雌雄鑒別困難,性成熟的雌魚腹部比雄魚略膨脹。
繁殖: 卵生,繁殖困難。清道夫的雌雄鑒別不易,人工繁殖同樣很難。家庭養殖幾乎無法完成繁殖活動。漁場裡據稱是通過大水流類比自然溪流的水文狀態完成繁殖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