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地圖魚要注意空間密度

1放養密度

寵物網瞭解到,地圖魚耗氧量較大,一般在水族箱飼養中,以稀放為宜。120x50x50cm水族箱中,地圖魚體長在6cm時,可放養40尾左右,體長在10cm時,可放養20尾左右,體長在18cm時,可放養46尾,體長在25cm以上時,可放養2尾。

2水溫

地圖魚生活的適宜水溫為2228℃,最適合水溫為2426℃,水溫低於18℃,地圖魚就會死亡,高於30℃,地圖魚也生活不好甚至死亡。

3水質

地圖魚對水質要求雖不十分嚴格,但水質新鮮,可以大大推進魚的生長速度每天晚上,水族箱換水量達1/23/4一個月後,體長2cm地圖魚可達7cm左右。每次換入新水,都能爽魚體新陳代謝,增強食欲,所以生長速度加快。

一般在飼養過程中,每天換水量達1/2每週完全換水一次,換水的同時,把地圖魚浸洗在0.5%小蘇達水溶液中10分鐘,以促進代謝,增強食欲,加快生長速度。

4食物

地圖魚喜食動物性活餌料,幼魚期一般以蚯蚓、水蚤、孑孓為食;成魚期一般以小魚、小蝦、泥鰍等為食。每天攝食23次,每天投食以半小時內吃完為好。

5光照

地圖魚每天都需要接受適當的光照。一天中,至少要接受2小時的光照,這樣才幹保證地圖魚的正常生活,使地圖魚的體色更加豔麗。同時,通過光照,來轉化水質,使飼養水不易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