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銀龍魚要注意什麼 保持水溫水質的穩定

養銀龍魚要注意什麼,飼養銀龍魚一定要注意方法,它們對水質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因此一定要注意保持水質的良好,這樣銀龍魚才能健康的成長。那飼養銀龍魚要注意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養銀龍魚要注意的事項。

一、水簇箱的選購:

1、由於銀龍魚是大型魚類且比較能吃,生長速度極快,因此家裡養銀龍魚在選擇水簇箱時,一定要選足夠的尺寸,不要太小,一般都在140釐米以上。

2、龍魚在自然界中是屬於上層遊動的魚,性情也喜歡跳躍,為避免龍魚跳缸而出,要選擇加蓋的水簇箱。

3、銀龍魚這種大型魚類同樣也不適合養在水草缸裡。

二、光照:

1 銀龍魚最好採用自然光照,但是要切記不可將魚缸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避免陽光過於充足,導致爆藻。

2 光照時間一定不要過長,也不要太強。

三、過濾系統

1、在請龍入駐之前,一定要正確開缸。

困水、放水、加溫、打氣、放闖缸魚。

2、入缸之前要將硝化系統建立好。

3、採用合適的過濾方法。上部過濾、側濾、底濾。由於底濾不需要保養且效果較好,所以採用底濾的愛好者較多,但是一定要注意水泵與溢流區配合妥當。

過濾是至關重要的,家裡養銀龍魚尤其要注意這一點。好的過濾是養水的根本,過濾一定要強大。

四、水質水溫:

1、家裡養銀龍魚要將水溫保持在27到28攝氏度之間。

2、PH在6.5到7.5之間。

3、因為龍魚較敏感,要保持水溫水質的穩定,不可有突然的大幅度上長或是下降,否則會導致龍魚生病。

五、餵食:

1 家裡養銀龍魚要特別注意的還有銀龍魚的餵食問題。這個問題可在文章——銀龍魚吃什麼詳寫中閱讀學習。

六、疾病:

1、銀龍魚常見病有很多,

引起的原因不過為兩種,一種為水另一種為食。

2、給銀龍魚治療前,一定要瞭解銀龍生病的原因,根據病情來治療。

3、不建議在龍魚一生病時就立馬下藥,一般先採取老三樣,如果無效再酌情下藥。

只要注意到這幾方面,相信銀龍魚一定會健康、霸氣,吸引人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