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讓狗狗不撿路上食物


我們都知道,狗狗天生就是活潑好奇的動物,出門遛狗的時候,它總會很習慣性地嚊來嚊去。遇到在街上散落的食物,它們也會去撿起來吃。但狗狗的這種行為,其實是非常危險的。因為街上散落的食物,即使是無毒的,但由於已經掉落在街頭也會變髒。並且很多食物有可能是已經變質了的,狗狗吃了會導致寵物生病的。

另外,有些食物更是不良人士投擲來毒害狗狗,這更是嚴重威脅狗狗生命的殺手。

那我們應該如何對寵物狗訓練,讓它們遠離街頭散落的食物呢?

狗狗是敏感聰明的動物,當你在它做出不當行為的時候明確阻止,

它就會感覺到這不是它應該做的事情。所以,帶狗狗外出散步的時候,如果發現狗狗要撿散落在街頭的食物,主人要立即嚴厲地批評它,對它說“不可以!”同時要猛扯牽犬帶,並用手指輕擊它的嘴巴,通過這種方式及時制止寵物狗的行為。如果狗狗能夠表現出不去理睬食物,主人這是就要立即鼓勵和讚揚狗狗,同時還要親切地撫摸它。

注意事項:

主人制止狗狗行為的語氣要短促而強烈。扯牽犬帶的時候要注意所用的力度,對於食物反應激烈的狗狗,可以稍微用較大的力度。

同時,表揚狗狗一定要及時。

拒食訓練一定要從平時抓起。平時在給狗狗餵食的時候,就要訓練它不能吃掉在地上的食物。

如果一旦讓狗狗養成從地上撿食的習慣,就得花很大力氣才能讓狗狗改掉了。

對於基本服從訓練良好的狗狗,一般幾次的寵物狗訓練下來就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如果對於基本服從訓練不太良好的狗狗,在運用以上寵物訓練方法來訓練之外,還可以加上一下的糖衣炮彈。

糖衣炮彈訓練法

這種訓練方法要選擇一塊行人比較少的場地。因為要保證訓練不會受到干擾。狗狗的主人要先請一位朋友在地上擺上一些用辣椒油泡過的肉塊,或者是夾有辣椒的肉塊。當主人帶狗狗經過的時候,狗狗吃了帶有辣椒的肉塊就會辣得很難受。這樣,即使再貪吃的狗狗也會長記性的。

注意事項:

需要在含有辣椒的肉塊上沾滿肉湯,

要把辣椒的氣味遮蓋下去,否則狗狗如果聞到辣椒的味道,就不會上當了。

拒絕陌生人食物的訓練方法

主人要先請朋友幫忙,給狗狗餵食,當狗狗要吃的時候,主人要採用剛才上面所說的方法來制止,在狗狗停止吃食的行為時及時鼓勵。

在狗狗能夠做到主人在場的情況下拒食陌生人食物的時候,就可以進入下一步的訓練了。

用一根長長的牽犬繩牽著狗狗,之後主人隱蔽起來,讓狗狗看不到自己。再請朋友給狗狗餵食。如果狗狗要吃,主人立刻喊“不可以!”同時猛拉牽犬繩,從而制止狗狗。

注意事項:

這種拒食訓練每次連續訓練2-3次,如果狗狗表現出不吃的時候,陌生人要立即離開,然後主人要從隱蔽的地方走出來表揚狗狗。

另外,主人需要多讓幾位元朋友幫忙訓練。因為如果總讓一個朋友幫忙,狗狗就會覺得是那個人的食物不能吃,起不到拒食的效果。

拒食是一項比較困難的訓練,需要很長的時間來鞏固效果。同時,拒食的訓練效果與狗狗的素質有很大的關係,對於一些食欲反射很強的狗狗,拒食訓練往往需要更長的時間,主人要花費更大的精力,但是為了狗狗的健康,還是要堅持訓練下去,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