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口令的刺激

1.口令。“銜”,“吐”,“襲”,“放”。

2.輔助口令。“注意”,“好”。

3.主要的非條件刺激。麻片,麻條棒,破護袖和小樹枝的挑逗和抽打。訓練方法和步驟 幼犬遊戲訓練不同于成年犬的正規科目訓練,它著重培養幼犬的各種欲望和意識,是整個訓練的啟蒙教育階段,因此訓練中犬主人一定要因勢利導,耐心教育,同時遵循循序漸進,由簡入繁訓練原則,切不可因急躁冒進和力求規範而使幼犬興趣索然,達不到訓練目的。

作業興奮性的培養。本科目初期訓練適用集體作業。集體訓練既可以激發幼犬的興奮性,增強膽量,又可以引發幼犬的遊戲天性(特別是模仿能力和妒嫉心理),

從而得到理想的訓練效果。

幼犬作業興奮性主要是依*幼犬對麻(布)片的挑逗興趣培養的。

第一步:訓練前選好清靜的場地,犬主把犬成圓圈型或一字型拴系,然後站在犬身邊,助訓員手持頂端綁有麻片的竹枝由遠而近直至犬面前反復逗引,以引起犬的追撲欲望。犬主應不停地採用“好”的口令和撫拍等獎勵手段鼓勵。助訓員在把犬的興奮性挑逗得比較高漲的情況下,選擇好1——2條表現突出的幼犬讓它銜到麻片,然後反復扯拉激發幼犬的爭強好勝心理,最後讓幼犬獲得麻片,勝利結束。犬主在犬獲得麻片以後,應及時給予獎勵,並適時地取下麻片扔給助訓員。助訓員要再次挑逗,

讓幼犬的興奮性第二次達到高峰後結束訓練,犬主人要再次獎勵犬。在每條犬的追撲興奮性有了一定基礎以後,助訓員同幼犬扯拉時可以悄悄把竹枝讓給犬主,犬主同幼犬再次扯拉並讓犬取終贏得勝利,以進一步激發幼犬的追撲興奮性,該訓練要注意幼犬的體力,一般不宜連續訓練,而且訓練的次數不要過多,以2——3遍為宜,同時要明白挑逗幼犬的興奮性是主要目的,讓犬得到麻片,只是一種獎勵手段。

第二步:犬主拿著一定面積的布片在手中晃動,引得犬來撕咬。犬能撕咬時,給予很好的獎勵,通過多次訓練之後,犬主即可拿著布片在犬面前上下左右搖晃逗引,犬表現要銜取時,立即將布片拋出3——5M以外的地上,

讓犬追逐布片,並將其銜回,然後給予獎勵。這種訓練次 數也不可過多,一般1——2次。等犬長到4——6個月後。犬對物品有一 定的興奮性了,才可適當增加訓練的次數以及物品拋出的距離,甚至還可拿稍微硬一點的物品給犬銜取。上述訓練開始時,也是在群犬中進行。 群犬追逐物品時,犬主應當對參加撕咬物品的每條犬都加以獎勵。不能袖手旁觀,任其自然,否則搶不到物品的犬,興奮性就會越來越低,而能搶到物品的幼犬也會因得不到主人的獎勵而降低興奮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