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口臭怎麼回事

現在家家戶戶都養了自己的寵物,有的時候,你會聞到狗狗嘴裡面有一股很難聞的氣味,讓你非常的頭疼,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狗狗會出現這種情況,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學習一下,狗狗口臭怎麼回事,怎麼解決狗狗的這種情況吧!

主要先探討真正引起口臭的原因這樣才好對症下藥,如果是因為消化不好可以是著給狗狗吃一種消化酵母(乳脢生片),這樣可以幫助狗狗腸胃到的消化,借著腸道蠕動加快及乳酸菌分解沒有完全消化的食物,這樣對於因為腸胃消化不好的問題可以得到改善,同時可以利用泡綠茶(一包綠茶包泡500ml的水,泡5-8分鐘就將茶包丟棄,一星期最多喝兩次)當作狗狗的日常飲用水,也有幫助改善口臭的效果!

另外就是牙垢清潔問題,牙齒問題可分為兩種,一為乳牙換恒齒時因為乳牙無法脫落而積壓牙垢及牙菌班引起的口臭,一種是恒齒已經長齊,但是因為狗主沒有定期給予狗狗清潔牙齒引起的口臭! 前者為恒齒後臼齒其前犬牙沒脫落引起的問題,因為臼齒沒脫落容易再咀嚼狗糧時留下殘渣,讓乳臼齒蛀牙,而恒牙臼齒又還沒生出(因小時補過鈣,乳牙因此不易脫落),此時除了固定性的口腔清潔,你可配合去家樂福超市買一種人用的漱口水(李斯德林牌)選輕薄荷味的,沾在狗狗專用牙刷上,輕輕給狗狗的後臼齒及前犬牙刷洗,一面去牙垢一面可殺菌,並且讓恒齒免於慘招魚池之秧!

以上的這些解答希望能幫助到每一位養寵人士,家長們在養寵物的時候,切記要注意狗狗的各個方面,保持狗狗不要亂吃一些東西,

這樣,狗狗才不會出現一些口臭的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