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的器官變化過程

看到金魚你一定會為他多變的形態所詫異,也一定想為每一種外形討個說法,下面,寵物網就帶大家一起看看金魚器官的演變吧。

頭部

先從頭說起,就頭型而言金魚可以分成三種:平頭、鵝頭、獅子頭。平頭是一種原始的頭型,頭小,呈三角形,頭部平滑沒有大的變異;鵝頭稍大,頭頂上方生有肉瘤,但僅限於頭頂;獅子頭最大,肉瘤特別發達,不只在頭部,連兩策的面頰都被他佔領了

眼睛

再說眼,除了正常的眼形外還有:龍睛眼、水泡眼、朝天眼、蛙眼四種變異。龍睛的眼球突出,似傳說中的龍眼而得名;水泡的眼眶似氣球外掛於頭的兩側,

遊動起來十分可人;朝天,顧名思義就是眼球翻轉朝向天空;蛙眼有點象水泡眼,只是眼眶突起小了許多,又叫小水泡。

魚鱗

罕見的魚鱗也有透明和珍珠的變異。透明魚鱗因鱗片中不含色素而形成;珍珠鱗鱗片外突,內充滿鈣質,似顆顆珍珠鑲嵌於魚體。

鼻子

金魚的鼻子也有一種變異叫絨球。由金魚的鼻隔膜生長特別發達呈花瓣狀突出於鼻孔外而形成,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尾鰭

尾鰭在金魚形體中佔有十分重要的位置,變異尤其引人注意。罕見的有單尾:草金魚就屬於這種;雙尾鰭的如果兩背葉相連腹葉分開稱為“三尾”如果兩背葉也局部或完全分開就是四尾”

當然,金魚的變異還遠不止這些,

還有口型的變異,鰓蓋的變異,體色的變異等等。這些不同的廉價變異器官相互組合,就形成了今天多姿多彩的金魚世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