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趾甲具有哪些功能?

在英格蘭和德國,正規的寵物醫院是不會為健康貓咪實施斷趾手術的。因為趾甲對貓咪的生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清潔:光滑,清潔的外衣對貓的健康快樂是不可缺少的。體溫的控制、清潔、防水和保持身體的氣息信號對貓來說是性命攸關的。研究顯示,貓每天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它們自己的梳妝打扮上。不僅是典型的舔的動作,而且還有反復的抓撓。這種抓的動作是日常清潔工作的關鍵部分:擺脫皮膚瘙癢,去除脫落的毛髮和梳理雜亂的體毛。沒有了爪子,人和貓都不能有效地抓撓自己。

整個整理的過程將是十分痛苦的。即使主人每天都為它們梳理,也代替不了自然地抓撓帶給它們的快感。任何有癢不能抓(或夠不到發癢區域)的人都應該能體會到去趾貓的這種尷尬。

攀爬:攀爬是貓科動物的第二大本能。事實上,再怎麼懲罰它,也不可能打消它攀爬的欲望。如果它在去趾以後,還試圖攀爬,那將是對它一生最大的懲罰,因為它已經不可能用它的爪子和趾甲抓住任何東西了。如果它跑到戶外,它將更加危險。如果它被其它的貓、狗或是抱有敵意的人追趕,在第一個機會出現的時候,它會迅速地向高處逃跑,以躲避敵人的攻擊。當它向上跳到牆壁,籬笆或樹上的時候,它用它不再存在的爪子來抓住表面。

對它來說太恐怖了,它將發現自己在不斷的向下滑,並且最後摔倒在敵人的面前。

防禦:當面臨敵人的時候,當需要保護自己的時候,它將會處於非常不利的處境。當它揮舞著它的爪子的時候,它已經失去了它的防禦武器。通常,僅僅是那細小鋒利的爪子帶來的痛苦,就可以讓它徘徊在生與死的邊緣。

斷趾手術,不僅會破壞貓的清潔、攀爬和自衛能力,還會毀滅貓的狩獵能力。對於有著尖利爪子的捕食動物來說,必不可少的抓捕動作,將變成毫無用處的姿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