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玻璃魚

玻璃魚的基本資料
別名:玻璃拉拉、五彩玻璃、藍加雙邊魚
科種:其他科別
產地:泰國、印度、緬甸
水溫:20~30℃℃
Ph值:鹼性
食物:水蚤、紅蟲,水蚯蚓等活餌
性情:性情溫和、膽怯
飼養繁殖 :
親魚性成熟年齡為6~8個月。幼魚期的雌雄極難鑒別。成年後的雄魚淡黃色,較雌魚體色略深,腹部中間似有銀色圓塊;雌魚體較雄魚大。繁殖力很強,產卵量很高。繁殖水溫 27~28℃為宜,水質中性硬水,可選用晾曬一周的自來水做繁殖用水。在60厘X35釐米X40釐米的魚缸中種植水草,或在缸底鋪放頭髮絲草,水面漂浮幾棵水草,將3~5對親魚放入。其卵非常小。

雌魚每產100~150粒卵,產卵時間較長。受精卵經24小時孵出仔魚。如果親魚性腺發育正常,一般在第三天在繁殖缸中就可見到密密麻麻的仔魚,聚浮在近水面或伏在水草中。這時將親魚撈出,48小時後仔魚開始吃食。仔魚非常小,開口餌料也應是很小的,一般可用200網目的網具,將蛋黃水蚤過濾篩選後,用吸管滴入仔魚缸中。仔魚不愛遊動,餌料應滴到仔魚附近才能被吃到。此外,仔魚生長極為緩慢,如果蛋黃水蚤沒被吃光,2~3天內蛋黃水蚤的生長速度比仔魚還快,且個體增大,使仔魚無法進食。所以,對仔魚的護理非常重要。
仔魚的開口餌料用蛋黃水蚤的小個體投喂,時間約為7~10天,然後投喂普通的蛋黃水蚤,約2~3周後,才能投喂小型魚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