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無脊椎動物的條件

1、pH值要保持在8.0左右。

2、海葵或貝類等行動遲緩的無脊椎動物如果死在水中,常不易被發現,往往容易使水質變壞。要多注意,及時撈出死的無脊椎動物。

3、有些無脊椎動物對水質變化十分敏感,不要把這種動物從袋中立即放進水族箱,最好的辦法是先放入預備箱中,再把水族箱的水逐次加入,等它習慣水質後,再放進水族箱中。

4、應該使水族箱的水充分的流動,尤其是飼養不會遊動或移動緩慢的珊瑚、貝累 海蟲及海葵等無脊椎動物的時候,應該儘量使水流動。

5、無脊椎動物對藥劑敏感,水族箱中魚患白點病時,

不要將含硫酸銅的藥物倒入,而需要將魚取出治療,以免傷害無脊椎動物。

6、飼養蝦、蟹時必須設置掩蔽所,此外,有的無脊椎動物不喜歡強烈的光線,有的無脊椎動物雖然喜歡吃海苔,卻不喜歡放置海苔。所以在飼養無脊椎動物的水族箱裡應該設置掩蔽物。

7、飼養無脊椎動物不需要太大的水族箱,最好的辦法是你經常更換部分的海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