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熱帶魚的樂趣

時代在發展,人們的物質水準在提高。這幾年來隨著家居條件的改善,大家的興趣越來越廣泛了,很多人把魚缸搬進了新房,養起了各種觀賞魚,有阿娜多姿的金魚,五彩斑斕的熱帶魚,還有不少人把名貴的海水魚養了起來,從中尋找各自的樂趣。我是一個工薪族,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偏愛於養熱帶魚,因為它花錢不多,而漂亮多姿,所以至今已經養了七八年了。
熱帶魚品種繁多,有大有小,根據各人的喜好不同,挑選自己所需要的來養。我比較喜歡草缸,就養了許多小品種的魚。一缸碧綠的水草,

前景草矮小,中景草宏偉,後景草高而密,中間點綴著幾株紅蝴蝶或紅柳,五顏六色的熱帶魚穿梭其間那景色才叫迷人,成為房間裡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到了晚上缸頂燈光一開,一片水底風光盡顯眼底,屋裡頓時顯得生動多了。下班回家後,換上睡衣坐在魚缸前,悄悄地欣賞自己的傑作,成就感頓時湧上心頭,白天的種種不快和煩惱都丟到爪哇國裡去了。

養了魚就要侍候它,餵食、換水、吸垃圾一樣都少不了,還要修理水草,這要有一點審美眼光了,要高低和諧,錯落有致。魚也會認人,家裡其他人到了魚缸前面,魚見了不理不睬,而只要我一到缸前,魚就都遊到前面,對著我翩翩起舞,煞是好看。有時我把手伸到水裡,魚會輕輕地啄我的手指,

感到癢癢的很舒適,就像在浴室裡做魚療,這種感覺不親身經歷是無法體驗的。魚在我的照料下徐徐地長大,各種水草越長越高,色彩鮮豔奪目,這時你心裡是那種甜滋滋的無法形容的味道。引幾個相知的魚友,到家中泡上一杯濃茶,探討養魚的經驗得失,不亦樂乎。

有喜也有悲,有時不小心會把病菌帶到缸裡,如喂魚蟲、添新草等,魚也會生病,眼看著它一每天地衰弱,喂藥也不起作用,心裡也是很難受的,直到它肚皮朝天,才無可奈何地把它撈出來,依依不捨地扔了。有時魚會孵出小魚,象針尖那麼大,躲在密密的水草叢中,親魚在一旁看護著,很是有勝。

人生的樂趣是多種多樣的,養魚也是其中的一種,

朋友你說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