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德牧訓練:幾種基本的狼犬訓練方法

散步
一日三次、每次30分鐘的散步,是一隻健康犬除了平常鍛煉之外最基本的運動。在院子裡的奔跑不能代替外出散步,因為院內活動無法接觸到外界。犬需要用嗅覺感受外界,也需要見見其它的同類。
騎車
首先要提醒的是,在犬只的身體完全發育成熟(約1歲)之前,不要騎自行車帶犬外出。騎車外出時,讓犬在自行車右側活動,同時要記得栓好牽犬帶。第一次騎10分鐘就夠了,以後逐次延長騎車時間。超過1個小時的超常行程會對犬只身體造成損害,因為被騎車人牽引的犬無法調整合適自身素質的步速。

如果犬只已經能夠服從牽犬者的所有口令,並掌握了隨車小跑的技巧,而且正好身處農村地區,那麼牽犬者可以鬆開牽犬帶。
搜尋
這個遊戲需要兩個人參與,而且兩人都須為犬熟悉的人。具體步驟是:讓犬站在一人身後,另一人迅速走開,躲藏到樹後,沿途每隔幾步可以用食物做記號。藏好後,讓前者發出“去找”的口令,犬即開始搜尋。如果找到躲藏者,應該給予誇獎。
比賽訓練
此訓練通常包括以下四種訓練活動:
1.服從訓練
2.跨欄跑
3.迂回跑
4.超越障礙訓練
第2和第4項訓練的重點在於糾正錯誤和提高速度,訓練過程中,牽犬師應該始終伴隨在犬只旁邊。
敏捷性訓練
敏捷性訓練源自英國,對犬和人都能起到鍛煉作用。

超越障礙訓練
即犬只在牽犬師的指揮下,以最快的速度超越人為設置的重重障礙,並且不犯錯誤。與比賽訓練不同的是,在這裡,訓導員要和犬保持一段固定距離並加以控制,而在比賽訓練中,訓導員必須不離犬只左右。
飛球
飛球運動源自美國,活動要求參與者分為兩組,每組4只犬,同時開始。每只犬根據其牽犬員發出的口令,連克4個小障礙:踩下發球機器的踏板,接住被機器投出的球,帶球返回,途中跨越四重障礙,最後沖過底線。如果第一隻犬在整個過程中沒有出現錯誤,那麼返回後同組的下一隻犬便可以進行接力,重複以上動作。所有犬最快完成所有動作並且未出錯的一組獲勝。
競爭類運動:安全犬測試
在德國,
一隻德國牧羊犬若要被批准允許繁殖,首先必須通過1級安全測試。
1、 從屬性(滿分100分):
根據評分標準,犬只服從性和敏捷性測試的評判相當嚴格,主要看犬只完成動作的準確度,以及其主動性。
2、搜尋(滿分100分):
在草坪或者野外進行,讓助理人員在地上劃出一道曲折的氣味線跡,沿著線跡放一些小物品。等待一段時間後,給犬系上10米長的牽犬帶,然後讓其用鼻子搜尋氣味線跡,找出地上放置的物品。審察員評分主要是看犬只完成任務的精確程度。
3、安全防衛測試(滿分100分):
測試要求犬只找出躲藏的假像敵,與其對峙,並對其吠叫,同時要抵抗來自該人的攻擊,如果對方逃走,犬須進行追捕。如果在整個過程中出現失誤則需要扣分,
例如犬只與假像敵對峙時咬傷了對方。
評判者提醒:我們多次強調,對犬只進行安全防衛訓練,會增強它們對人類的主動攻擊性。
一個合格的訓導員會利用犬的“追蹤”的天賦加以引導和訓練,將之進一步改造成為“捕獲”的能力。
而不合格的訓導員可能會在無意中使用了錯誤的訓練方法去提高犬的反抗性,但也有一部分訓導員是故意如此――甚至是在犬主不知情的情況下,他們為了達到訓練目的而不擇手段。
重點提示:想訓練自己的犬護家的人,最好事先觀摩其它犬的訓練實況,評估一下自己和自己的愛犬是否達到了訓練的要求,再做出是否開始訓練的決定,因為半途而廢的訓練對犬是非常不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