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德牧訓練 訓練時最好不要對它進行打罵

德牧訓練,德牧其實就是德國牧羊犬。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訓練狗狗一直是大家所關注的話題。其實訓練德國牧羊犬並不難,但是為什麼老是會有人在訓練的時候覺得德國牧羊犬不聽話呢?這和你的訓練方式有很大的關係,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正確訓練德國牧羊犬吧,一定會給你有所幫助的。

德國牧羊犬的表現力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漸形成的。即使年老的犬仍然有能力學習。像人類一樣,犬在不同的情況下和不同的學習階段都會有不同的行為舉止。學習的過程就是讓犬掌握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作出特定的行為。行為方式也可能會通過生物化學過程,即神經系統作用和正常運動被打斷。另外其他不斷變化的動機也可使行為方式發生改變。比如發情的母犬在跑動中會追逐幼犬,非常難以控制。

在幼犬時期,犬即可以接受許多外界資訊,

並進行自我分析。犬生命中的不同時期都需要加以注意。這一發展過程亦被稱作個體發育。

犬出生後的第1周到第2周為“植物性生長期”。幼犬的嗅覺還未形成,視覺為零。因此它們只在固定的圈子內匍匐爬行,不會離窩太遠。

在第2周結束時,狗寶寶睜開眼睛,進入了第3周,即“過渡期”。雖然眼睛已經睜開,但是幼犬還是看不到東西。直至第17天到18天,幼犬才有視覺。在這個過渡期內,幼犬開始有交際活動,互相舔拭。第21天,幼犬離開狗窩。在一個德國牧羊犬犬舍裡人們可以看到,所有犬群成員都會照顧幼犬。當幼犬離開窩時,成年公犬會非常粗暴地衝撞幼犬。通過這種方式幼犬就會認識到,窩外的世界是冷酷的,

甚至充滿危險。只要幼犬返回窩中,這種粗暴的遊戲就會停止。這是狗群生活中對幼兒的一種重要的教育方法。

在第4周到第7周幼犬進入了“影響期”。這一時期對於犬後來的行為舉止都是至關重要的。犬的所有感覺都在這一時期完全形成,可以區分同類和人類(外界情況)。與同類和人類(特別是兒童)的接觸在這一階段非常重要,這樣可以影響犬未來的社交行為。否則它會對人類產生恐懼心理或作出攻擊行為。

第8周和第12周之間是“社會化”階段,幼犬應被教育成為人犬關係中的一個社會化成員。這需要持續不斷的訓練,人們不能因為幼犬的可愛而允許它胡作非為,應該像要求成年犬那樣要求它。如果幼犬不聽話,

可以採取例如中止遊戲和孤立幼犬的方式作為懲罰。

對於12個星期大的幼犬來說,當然不可能完成任何訓練科目,不應該給幼犬提出過高的要求。玩耍是幼犬最好的學習途徑。以野狗和狼為例,在幼年時期的玩耍中就已經確定了清晰的等級制度,以避免日後在爭鬥中受傷。我們的家犬也同樣會在“等級確定期”(第13周到第16周)內考驗主人的權威性。在這一時期內,幼犬將在家族(犬群)中確立固定的位置。

首先談談對訓犬人的要求。他要對犬充滿愛心、耐心,懂得犬的行為語言,最重要的是要講原則。犬不是機器,它是活生生具有獨立意識的,有時相當固執的動物。同一個犬種,甚至同一窩犬中每一隻都是獨立的個體,這就要求犬主能夠瞭解並適應它們。

任何一隻德國牧養犬都是可以訓練出來的,只要犬主針對犬的情況花費相應的時間加以訓練。對於養德國牧養犬的人來說,他的忍耐力是要經受考驗的。實際上,在購買德國牧養犬之前就要考慮到一個問題:德國牧養犬是非常活躍、需要大量運動和犬主關心的動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