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邊境牧羊犬訓練教程 獎懲並施才是好主人

邊境牧羊犬訓練教,邊境牧羊犬之前一直是作為工作犬被飼養因為它溫順聰明、性格穩定、而且服從性極高,另外邊牧每日所需的運動量非常大。所以飼養邊牧的主人不要擔心自己的訓練會讓你的邊牧不開心或者太累,科學有依據的訓練可以幫助你穩定你的狗的性格。

訓練邊牧的三步有效法 為要使邊牧順從,人與邊牧的相互依賴關係非常重要,這能使邊牧對人的感情誠摯地進行反應。在通常情況下,調教分三步進行。第一階段為1~5天。第二階段為6~14天。第三階段為15~22天。

要注意所打的位置,因為邊牧的生理結構和人不一樣。你下手輕重自己控制不好。會把邊牧打壞的。最科學的辦法就是用報紙或者雜誌卷成筒。打它的鼻子。在調教邊牧時,應儘量減少其他人員與邊牧接觸,同時調教人員應儘量態度和藹、語言親切。

為要使邊牧順從,人與邊牧的相互依賴關係非常重要,

這能使邊牧對人的感情誠摯地進行反應。輕輕撫摩邊牧的身體會使邊牧得到安慰。調教時,還應注意 口令必須果斷清晰,決不能使用暴力,或用鞭、棒抽打。邊牧特別喜歡表揚,如果教它的訓練科目能很好地完成,它喜歡主人撫摩它的頭或喉。但對邊牧不能過分溺愛。

在通常情況下,調教分三步進行。

第一階段為1~5天。首先給邊牧戴上皮制的項圈,項圈要求能伸縮放大,套在頸項上的鬆緊程度以能較順利地併攏的4個手指插入為宜。然後在頸圈上系一根1。5~2米的鏈條。每次給邊牧餵食時,分幾回喂,每次喂六成飽。邊牧名必須固定,不能隨意變動。在每喂一點食物時,就要呼其名字,如“小花”、“小黑”、“小黃”等等;或者在餵食前吹口哨,再呼其名。

但要注意,一定要讓其有反應後再餵食,沒有反應就不要給食物吃,但可以給它看,再呼其名,等有吃食反應時再喂。這樣,經過3~5天的調教,邊牧就能在聽到主人呼它的名字時,立刻有向主人要食物吃的反應。餵食要定時,

應使用同一個食盆,但餵食地點可以一而再更換。

餵食後必須用手撫摩邊牧的頭部或全身,並再輕輕地呼叫幾次名字,通過上述幾天的調教,達到的目標是邊牧能與人親近,初步知道自己的名字,初步習慣項圈和因鏈條所限制的活動範圍。

第二階段為6~14天。在第一階段調教的基礎上,進一步使用邊牧愛吃的食物,如餅乾或肉乾來訓練,方法同前。在這階段,可用鏈條牽著邊牧,讓其與人一起行走,熟悉周圍事物及環境,減少恐懼心理。在牽行時邊牧如有掙扎,那就停止。這時可用手撫摩其頭部和背部,喚其名字,給其少量食物誘行,讓其跟隨前進,切不可強制拉行。這種訓練應在每天餵食物前進行,時間先每次2~3分鐘,

以後慢慢地增加,最長不要超過15分鐘。

每次牽行訓練完畢,就把邊牧帶回到狗舍餵食。飼喂時邊牧若圍著人轉,乞求食物時,調教人員就必須發出果斷口令“坐”。當邊牧在有意或無意中坐下時,必須立即給其餵食物。每次餵食需重複口令3~4次,以培養其服從性。為培養邊牧的親善時,可將其兩腿托起或把頭抬起與自己面部接觸摩擦,使之逐漸

習慣。通過第二階段的調教,可進一步讓邊牧知道自己的名字,並初步建立與人的親密關係,初步學會服從口令。

第三階段為15~22天。在前一階段調教的基礎上,可把邊牧抱起和掰嘴玩弄。在命令“坐”的基礎上可強迫其臥到。當不聽話時可輕度加以訓斥,服從命令後可給少量食物獎勵,並稱讚口令說“好”,

同時不斷撫摩其頭部和全身,讓其得到溫暖感和親切感。

通過第三階段的訓練,基本上能達到打開鏈條的邊牧,在場內聽到其名字後就能來到主人身邊,並順從于主人把它抱起、牽行、掰嘴喂藥等,還懂得訓斥和嘉獎的口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