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尋血獵犬

尋血獵犬
別 名: 聖·休伯特獵犬
英文名: Bloodhound
體 重: (公) 40.82—49.90kg 請
(母) 36.29—45.36kg
大 小: (公) 63.5—68.6cm
(母) 58.4—63.5cm
原產地: 義大利
犬種介紹

幾乎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尋血獵犬的起源距今已有多久,但是有許多的權威人士都認為在基督紀元很早以前,尋血獵犬就在地中海國家享有盛名。它被稱為是嗅跡獵犬、指示獵犬中最古老品種的現代代表,當然,幾個世紀的選擇育種使它已經在外觀上與古代人所稱讚的品種發生了變化。然而,它的特徵是如此的與眾不同,以至於犬類學家對它的探索貫穿了整個犬類歷史。

尋血獵犬在聖戰很早以前就出現在歐洲,

第一頭犬來自君士坦丁堡。有黑色和白色兩個品種。黑色品種是8世紀著名的聖·休伯特獵犬,而白色品種後來成為有名的南方獵犬。黑色血統被進口到英國。兩個品種對於其他獵犬和獵犬種類的發展都起到重要作用
[尋血獵犬的整體特徵]
尋血獵犬擁有大量顯著的特徵,這些特徵都指出,尋血獵犬是一種典型的以嗅覺捕獵的狗。他非常強壯,通常,尋血獵犬比其他品種的獵犬具有更大的捕獵範圍。皮膚的質地(觸摸)薄,非常鬆弛,這一點在頭部和頸部更加明顯,在這些部位,皮膚松松地掛著,有很深的皺紋。

[尋血獵犬的高度]
一般,成年雄性的平均肩高約 26 英寸;而成年雌性約 24 英寸。成年雄性肩高一般在 25 英寸到 27 英寸不等;成年雌性肩高一般在 23 英寸到 25 英寸不等。

不論何時,在特徵和品質相同的前提下,會首先選擇肩高比較高一些的。

[尋血獵犬的體重]
一般,在正常條件下,成年雄性的平均體重約為 90 磅;成年雌性的平均體重約為 80 磅。雄性體重能達到 110 磅;雌性體重能達到 100 磅。如果(高度一樣)特徵和品質相同的前提下,會首先選擇體重比較重一些的。

[尋血獵犬的表情]
表情高貴而威嚴,顯得嚴肅、睿智、有權力。

[尋血獵犬的氣質]
氣質極度友善,既不喜歡與同伴(人類)吵鬧,也不喜歡與其他狗吵鬧。尋血獵犬天生有點羞怯,對主人的批評和讚揚同樣敏感。

[尋血獵犬的頭部]
與長度相比,頭部顯得狹窄,與身體相比,頭部顯得很長。從太陽穴到口吻方向,

顯得尖端略細(但非常輕微),所以,從上面觀察,或從正面觀察,頭部兩側顯得平坦,且整個頭部的寬度大致相等。腦袋的上輪廓與前臉的上輪廓幾乎處在同一平面。從鼻尖到止部(兩眼中間)的距離不小於從止部到後枕骨突起處的距離。頭部的整體長度(從後枕骨突起處到口吻末端的距離),雄性約為 12 英寸或更長;雌性約為 11 英寸或更長。腦袋:腦袋長而狹窄,後枕骨突起處非常明顯。眉骨不很突出,但是由於眼睛比較深,所以,眉骨好象會顯得比較明顯。前臉:前臉(口吻)長,深,寬度一致,輪廓呈正方形。眼睛:眼睛深深陷入眼窩中,眼瞼呈菱形或鑽石形,結果是下眼瞼外翻,象上唇一樣下垂。眼睛的顏色符合一般的色調,從較深的榛色到黃色都可以。
但榛色肯定是首選,儘管,在肝色和褐色的狗中,這種顏色的眼睛很少見。耳朵:耳朵摸上去的感覺薄而柔軟,極長,位置非常低,下垂並帶有優美的褶皺,下半部分向內向後捲曲。牙齒:剪狀咬和為首選,鉗狀咬和也可以接受。

[尋血獵犬的皺紋]
頭部長有大量鬆弛的皮膚,幾乎每個地方的皮膚都顯得多餘,但當他低下頭的時候更明顯;這些鬆弛的皮膚垂落下來,形成皺紋,尤其是前額和臉部兩側。鼻孔:鼻孔大而張開。嘴唇,上唇贅肉,及喉嚨贅肉:前方嘴唇呈正方形狀下垂,使前臉輪廓呈直角;同時,後面的嘴唇深,上唇贅肉掛下來,接下來,是頸部鬆弛的皮膚垂下來,形成褶皺,構成喉嚨贅肉,而且非常明顯。這些特徵在雌性身上也有,

只是程度略輕一些。

[尋血獵犬的頸部、肩部和胸部]
頸部長,肩胛肌肉發達,向後傾斜;肋骨支撐良好;胸部向下放置在兩腿中間,有足夠的深度。

[ 腿和足爪 ]
前腿直,且骨骼粗大,肘部角度明顯;足爪結實,關節健全;大腿和第二節大腿肌肉非常發達;飛節適度傾斜,位置低且角度明顯。

[尋血獵犬的背部和腰部]
背部和腰部結實,腰部深而略微圓拱。
尾巴:尾巴長而尖細,位置寧可高一些,下面長有中等數量的毛髮。
[尋血獵犬的步態]
步態有彈性,愉快而舒展,尾巴高高舉起,但不能舉的太過分(超過背部)。

[尋血獵犬的顏色]
顏色為黑色和褐色,肝色與褐色,還有紅色;不時會有一些淺色或獾色毛髮,有時還攙雜一些白色。

在胸部、足爪和尾巴尖帶有少量白色是允許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