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帶寵物狗爬山的注意事項(全)

爬山是狗狗非常喜歡的一種運動,它既可以鍛煉狗狗的行走、奔跑能力,也能培養狗狗的毅力。此外,爬山這種特殊的運動可以增長狗狗的見識。事實上,狗狗的經驗越豐富,它們的性格越好。帶狗狗外出時,需注意以下幾點:

1、狗狗的品種

部分狗狗的品性不同,比如貴賓是屬於獵犬類的,所以在山裡很多情況都能適應,而且體力好,而西施則不同,他們屬於玩賞犬,本身就不是適合走遠路或者走山路的類型,所以說,要帶您的狗出去玩,一定要注意他本身的品種類型,不同品種間的狗在體質上相差很大,

如果你一定要玩賞犬類走遠路,那一定要注意休息,或者從開始就加強鍛煉,不能強求。

2、 訓練方法

很多狗在遇到一些比較困難的地方,比如說第一次在距離較遠的石頭間行走時,或者需要穿越小河流時,都表現的比較恐懼,這時候您千萬不能採用打罵的方式,而應當儘量鼓勵您的狗,讓他克服恐懼,自己來,不要慣著他,讓他自己明白他的能力是可以自行通過的。

3、 準備飲食

狗在外邊很多時候都可以直接喝山裡的泉水,不用擔心太多,不過勸您還是儘量給他準備好充足的飲水,狗在長途跋涉的時候還是比較需要補充水分的,其實他半天不吃是沒有關係的,但是水一定要準備好,飲水可以直接用手接著喝,用碗比較浪費,

也不方便攜帶。

4、 夜間休息

儘量不要帶去太遠的山裡玩,如果一天能往返是最好的,但如果在外住宿,一定記得睡覺時要把狗用牽引帶栓牢。如果您晚上有活動,最好也帶他一起去,不要讓他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裡呆著,對狗來說,讓他和大家一起玩這也是一種特別的經歷,而且讓狗一個人在旅館呆著也很不安全。

5、 防雨防曬

進山旅遊經常會遇到陣雨,所以最好給狗帶一件防雨的衣服,其實狗並不在意下雨,但是被毛被淋濕後會讓狗容易感冒,為了狗的健康著想,還是有所準備比較好。天氣炎熱時,要注意降溫工作,儘量避免長時間的暴曬和行走,慢慢來,太累了就不妨停下來欣賞一下沿途風光。

6、 清潔工作

在山裡玩回來,很多人會立刻給狗洗澡,因為在大自然裡玩一天確實很髒,不過勸您最好還是能讓狗先歇歇,讓他們有一晚上休息的時候,恢復一下體力,第二天早上等您也緩過來了,再給狗洗澡,吹幹。

7、 注意安全

儘量在安全的範圍內行走,如果遇到懸崖或者行走困難的路段,最好用牽引帶帶領行走,一方面可以儘量克服狗的恐懼心理,另一方面,說不定牽引帶在危險時刻還可以救了狗的性命。

想想狗狗在山上玩耍、歡叫、呼吸的情景,多麼愜意!不過,高興歸高興,“安全第一”,主人們可不要忽視自身的安全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