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人用洗髮液及沐浴乳可不可以用來洗狗狗啊?

狗狗的初次飼養者們可能存在這樣的疑問:能否用人類用洗浴用具給狗狗洗澡?事實上,早期農業社會都是用洗衣粉來洗狗,這也主要是由當時的社會環境決定的。但是,在現代社會中,家長如果長期按照古代的方法,狗狗的毛質將發生變化:從柔軟變粗糙,由白變黃。

派多格將從以下方面講解狗狗肌膚與人類的不同之處:(1)PH值 人類的PH值為5.5,而狗狗一般在7.5;(2)表皮層細胞 人類有10-15層角質層,而狗狗的角質層比較薄,只有3-5層;(3)表皮新陳代謝 人類表皮新陳代謝的週期為28天,而狗狗的較短,僅為20天;(4)毛髮生長特質 人類的毛髮為連續性生長,

而狗狗的毛髮為週期性生長。(5)外分泌腺 人類的外分泌腺較多,而狗狗只在腳底等特定部位有分泌腺。

那麼狗狗的洗毛精應如何區別使用?大略而言,狗狗的洗毛精可分為白色系的、全犬種用的、藥用用洗毛劑三大類。

(1)白色系,即以白色質的寵物為主。

(2)全犬種即是有各種顏色為主的犬種,如棕、黑、黃等色系。

(3)藥用洗毛劑,可分一般保養用和專業皮膚病用兩類。前者即為一般通用洗毛精。而後者需在專業寵物醫師的建議下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