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準備貓窩?

對家庭養貓者來說,在買貓之前就應該準備好像貓窩一類的貓的日常生活用品。一般寵物商店均可買到這些日常生活用品,也可主人自已 動手,因陋就簡地解決。
貓窩就是貓住和睡覺的地方。有了貓窩,貓才不會在屋內隨便地這裡鑽鑽、那裡臥臥,冷暖無常,既不衛生,也不利於貓的生長。
貓窩可用小木箱、籃子、藤筐、塑膠盆、硬紙箱做成。貓窩的內外面及邊緣必須光滑、無尖銳硬物,以免損傷貓的皮膚。貓窩以塑膠、木 、藤製品好,這樣便於清洗和消毒。在貓窩底墊以廢報紙、柔軟墊草,上面再鋪上舊毛巾或舊床單等,
使貓窩既溫暖又舒適。飼養過程中應該 經常更換貓窩的鋪墊物,並將換出的髒物燒掉。
貓窩應放在房間乾燥、僻靜、不引人注意的地方。貓窩最好能照到陽光,不宜放在陰冷潮濕處。此外,貓窩要高出地面,這樣既能保持幹 燥、清潔,又可使通風良好,保持涼爽的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