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如廁訓練 利用“引便劑”也是一種方法

狗狗如廁訓練,訓練狗狗在固定易清理的地方上廁所是很有必要的,一可以減少自己清理的麻煩,二可以減少家裡的異味。不僅狗狗過得舒服,家長也開心。可是要如何才能訓練狗狗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呢?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家長注意一下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然後加以訓練就可以了。

第一步 在想讓狗狗上廁所的地方鋪滿報紙。這是因為狗狗不會那麼聰明,第一次就直接在報紙上排便排尿。讓它在您的鼓勵下其中一張報紙上排便之後,它的訓練記憶會是“報紙+排便=鼓勵”,就算是成功的第一步。

第二步 餵食後10 —20 分鐘或活動完之後,便輕聲引導狗狗至如廁地點。將門關上,讓它在鋪滿報紙的空間範圍內活動,此時用言語鼓勵它大小便。

第三步 一旦它有要大小便的意圖動作出現,請不要有肢體上的打擾,但是在第一時間要給予言語上的獎勵。

如“好棒!”或“Good!”。

第四步 當它在報紙上結束排泄的行為後,請繼續給予輕聲鼓勵,此時就可以用手撫摸它的頭及背部。目的是為了讓狗狗喜歡這個行為模式,產生記憶並願意重複這個行為。 完成 在訓練期間,如果狗狗都能在報紙上大小便,可逐漸減少報紙的數量,最後將報紙的數量減至一張的區塊,狗狗還是會在那個位置上廁所。每天儘量在固定時間重複以上訓練程式,最後狗狗會主動到上廁所的地點,並且在那張報紙的區域排大小便。

溫馨提示

1.鼓勵的方式為提示某些慣用詞句,如“乖乖大便”等,狗狗也會連您的話都記憶在大小便的訓練當中。

2.訓練初期,在狗狗大小便完之後,沾有尿液與糞便的報紙不要馬上收走,

讓它有足夠的時間記憶該地點與大小便氣味的關連性。用氣味幫助記憶結果,可讓學些的速度更快。

3.也可以利用“引便劑”。引便劑是一種用來訓練狗狗定點大小便的用品,較常見的是一種瓶裝的噴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