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巴曼貓

巴曼貓的由來是在釋迦摩尼出生以前的事了。達美普族人民為了祭神;在緬甸建立了很多寺廟。其中之一是拉瓦茲廟。在此有一專門管理死後 轉生,讓有藍寶石眼睛的黃金女神像,那有100只貓守候著這尊神像。
但是有一天,寺院遭到侵略者的入侵,金色鬍子的僧侶蒙哈被殺了。可憐蒙哈的貓--杏,馬上把他帶去見女神像。於是在途中,僧侶的魂 魄轉移到了貓的身上。貓的顏色是白的,和僧侶附合後,只在腳底留下金色。其瞳孔和女神一樣,變成了碧藍色。
巴曼貓也被稱為緬甸的聖貓,有關其名字神秘的傳說,
還有很多流傳下來。但是實際上的起源,至今仍然不明確。一九一六年東南亞登陸法國,來到了歐洲。這就是最初的巴曼貓。
巴曼貓的體型由中型到大型都有。身體而後頭部都很粗壯,重心很低,給人結實的感覺。毛髮是長絹狀,觸感良好,但比波斯貓稍短。胸部以下到下腹為止的毛呈波浪狀。
顏色有銀白色、藍色、巧克力色、淡紫色等四種。和其它的貓或和其較相似的喜馬拉雅貓之間最大的差異,就是像戴著白手套的四肢。
巴曼貓的白手套使其更高貴,更美。前腳趾的稱為手套,後腳趾的稱為蕾絲,蕾絲的部分延伸很長。
眼睛是像傳說中的美麗的蔚藍色,或是明亮的青磁色等兩種。
習性:聰明、友好,感情豐富,叫聲甜蜜,
性格溫和內向
巴曼貓性格溫訓、活潑愛玩,但卻非常文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