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使病魚吃到足夠藥量的技巧

1、藥餌在水中的穩定性要好,如穩定性不好,藥餌入水後會很快散開,病魚吃不到足夠的藥量。

2、投喂藥餌的量要計算準確。按魚體重計算用藥量,將魚藥添加在飼料中,藥餌的量寧少勿多。一般在投喂後30—40分鐘內吃完。如1小時還未吃完,則說明投餌量過多,造成藥餌浪費,而且還影響下一頓的吃食。

3、為了使魚體中藥物保持有效濃度,藥餌應每天投喂2—4次。

4、內服藥餌必須按要求連續投喂1個療程(一般3—5天或7天),或待魚停止死亡後,再繼續投喂1—2天,不要過早停藥。過早停藥,魚體內的病原菌未被全部消滅,容易復發。

5、要注意投喂方法:(1)殺蟲的前1天,投飼量應比平時減少些,以保證病魚第2天能多吃藥餌。(2)藥餌要撒均勻,保證病魚吃到足夠的藥餌。如果藥餌撒得不均勻,病魚的攝食能力較差,往往就吃不到足夠的藥量,甚至吃不到藥餌,達不到治病的目的。(3)將沒病的魚類先喂飽,再投喂藥餌,保證病魚能吃到足夠的藥餌。如:池中草魚較多時,在其他魚生病的時候,為確保病魚吃到足夠的藥餌,則可先投草料,再投喂藥餌。(4)投喂藥餌時,最好選擇風浪較小時投喂,否則,因風浪大,撒在水面的藥餌很快被吹到下風處,沉入水底,其他魚就吃不到足夠的藥量,在有風浪的情況下,投喂的次數要由1天2次改為1天4次,藥餌量也要適當增加。

6、特別提示:(1)治療期間及剛治癒後,

不要大量交換池水,不要大量補充新水及捕撈,以免給魚帶來刺激,加重魚的病情或引起復發。(2)在使用內服藥的同時,最好配合外用藥潑灑,殺滅水中病原菌(蟲),可避免病情反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