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病用藥量的標準

用藥量的標準範圍,訂有一個最適量,如“須按醫生指定量用藥”所說的,藥有其最佳療效的範圍,不足的話將無療效,過量的話可能反成藥害。

因此對於錦鯉的用藥能有一個適當的指導;因為有許多過量用藥的人存在,也產生了很多的弊害。

不管鯉魚是如何強壯的魚種,在一個池水惡劣的環境下、給氧不足、細菌大量的產生,用藥不當產生藥害,餵食了引起內臟疾病的飼料,那麼愛鯉不死也難。更有甚者,在瀕臨死亡邊緣之際,為求速效大量用藥,招致病情更惡化。

人是看診後再由醫生開立適用量的處方,

但魚因個體的差異所需的最適量為多少並不清楚,只能按照藥廠指示的量用藥。對於錦鯉尺寸的不一,目前只能依指示量使用,並沒有比指示量更為明確的用量,因此用藥量最佳的方法也只能節制使用而已。

用藥量的基準,直接而言,就是按生物體內血液量的比例來定的。魚病的治療分為內服、注射、塗布、藥浴等等,內服是將藥混在藥品當中餵食,這跟人類服用內服藥的道理是一樣的,血液量也是跟魚體重成正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