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老狗狗的教養與互動(圖)

教養

狗在老年期時會飼主有心情上的交流基本的教養應該在出生後六個月就應該做好,過了自我確定的成年期後,要再教狗狗什麽事情,

是比較困難的。但是也有些教養的內容在成年期後來教養會比較好,也有超過10歲的狗狗學到一些表演的技術。不要一開始就有因為狗狗老了不可能教養的想法,而來寵老狗。迄成年期的教養還是要繼續,狗與狗主人的序列關係,還是有必要繼續維持。但若是狗已經不太吃東西,而且一天到晚都想睡覺的樣子,這樣在教養上也會有困難。這些狗狗要終結一生的前奏,在這個時候想要教養,倒不如注意狗與主人在心靈上的交流,這些事情是預防日後狗主人在面對“寵物損害”防止上很重要的事情。注:“寵物損害”意指狗死後主人的感傷。

互動

很重要的事情是不要太依存狗狗,大多家中都只飼養一隻狗,

很少兩隻以上,因為養狗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所以狗在與狗主人心的結合上是很深的一種動物,但是若狗與狗主人在心靈上過度有印象時,這時狗與狗主人在心靈上就不能自立,會有一種不安的狀態。所以狗過份依靠人的時候,就會有分離不安的現象,在留守的時候,會有哭或暴行暴動的現象。若人太過依賴狗的時候,當狗生病的時候,人就不能工作。若狗死掉的時候會有一種失望的現象,平常就要知道人的壽命比狗的壽命還長,在人能看到自己的狗死亡也是一種幸福的事情。

埋葬的方法

中型以下的狗只要在自己的庭院中埋葬也是可以。在這個時候為了不要讓其他動物挖起來,所以要有一公尺的深度。

若是住在公寓或者是大型犬時,也可以考慮火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