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水草細菌性☆禁☆病變防治方法


1. 避免病原進入:新買的水草要確實洗滌,避免將外來的病原帶入水族箱中;不要投喂從野外採集回來或來路不明的生餌。

2. 去除病株,防止病原蔓延:將受感染的部位剪除,或除去病株重新植入新的水草,以防止病原擴散。

3. 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建立良好的水族生態環境,使水草的抵抗力增加,水草在水族箱中佔據了生長上的優勢後,就能杜絕病害發生。因為水草即使受到病原的感染,是否會發病及其發病的速率還是深受水中環境及水草健康條件等影響。

4. 減少傷口的產生:修剪、植株扡插的切口、生物的啃食等都會使水草產生傷口,

易使水草受病菌感染,除非必要,否則應儘量避免大幅修剪水草。

5. 使用藥劑或紫外線殺菌燈:可利用藥劑或紫外線殺菌燈將水中的細菌殺死。

6. 換水:經常換水,因為水中殘留的氯氣具有殺菌的功效,且換水可將水中的病原稀釋,病原的濃度降低到某一程度時,便無法對水草造成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