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兔出現腹瀉的各原因

經常會看見家裡的寵物兔有腹瀉的的情況,這種腹瀉的症狀由多種因素引起。例如、傳染病、消化不良、藥物濫用、精飼料餵食過多、食物中毒、食物種類突然大量的更換,

造成飲食不適應等等,都會導致家兔出現不同程度、不同症狀的腹瀉。

導致兔子腹瀉的傳染病和寄生蟲病大概有20餘種,我們常見的與多發的疾病原因有:魏氏梭菌病、大腸桿菌病、沙門氏菌病、球蟲病等等。由於消化不良而導致的腹瀉,多發生於斷奶前後的幼兔,患病的兔子食物下降、精神不振、體溫也會稍稍下降,在糞便中還常常混有大量未被消化的乳塊和飼料殘渣。出現這種腹瀉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家兔的消化系統功能和機制不夠完善,對營養物質消化能力差,因此而出現腹瀉的情況。

突然變更飼料而導致家兔腹瀉,常發生在開春和初夏青草開始萌發生長季節。由於季節的變換,

而勢必會導致餵食的食物出現變化,如果,因冬季以幹粗飼料為主,突然飼喂青飼料,家兔貪食過量引起腹脹拉稀。因此,在變更家兔的飼料時,應該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在7-10天左右完成食物的全部更換即可。

除了以上原因之外,不健康的食物容易導致家兔出現食物中毒的症狀,從而出現腹瀉的情況。例如發黴的飼料,本身有毒的飼料如毒草、棉籽餅、生大豆、出芽的土豆等,被農藥等化學藥劑污染過的飼料,在餵食給家兔吃後,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中毒現象,而腹瀉也就是不可避免的病症狀況。因此要避免家兔腹瀉,健康的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