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出現腹瀉疾病的治療

腹瀉是表現在消化道的一個症狀,但腹瀉的原發病不一定就在消化道。根據致病因素,腹瀉主要可分為營養性腹瀉和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腹瀉兩大類。營養性腹瀉主要表現腹瀉症狀,便中含有大量未消化的食物,無粘液、血液和寄生蟲,全身變化不明顯,但有厭食、嘔吐症狀。如食物突然改變、飼喂過多、蛋白質過多(大量雞蛋、牛奶、肉類喂犬)。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腹瀉要複雜得多,診斷起來也比較困難,常見有犬細小病毒、冠狀病毒、輪狀病毒、皰疹病毒等病毒性腹瀉;沙門氏菌、空腸彎桿菌、大腸桿菌等細菌性腹瀉;蛔蟲、絛蟲、球蟲等寄生蟲性腹瀉;此外,
如腸炎、膽囊炎、胰腺炎、子宮蓄膿、某些中毒性疾病都有腹瀉症狀。
[治療]
對營養性腹瀉,一是控制給食,採用饑餓療法,二是對症治療,如口服多酶、胃蛋白酶等幫助消化的藥物,用慶大、氟呱酸、青黴素等控制繼發感染,必要時靜脈補液。對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腹瀉,首先要採取對因治療,如抗病毒、抗菌消炎、驅蟲、進行外科處理等,同時要對症治療,如補液、收斂止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