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迷你魚缸怎麼養魚 水質的清澈是前提

1333

迷你魚缸怎麼養魚,現在生活環境好了,很多人都喜歡在家裡種種花養養魚的,這樣不僅能放鬆性情還能增加生氣。特別是養魚顯得非常的有情操。對於新手來說,都是從小魚缸開始養魚的,那迷你魚缸怎麼養魚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每天抽便添水,換水量在1/4-1/2之間(缸大取小)。換水時一定要用溫度計測量新水與缸水的溫度,溫差控制在0.5-1.0°之間;新水要慢慢沿著缸(盆)壁注入,切忌猛倒猛灌、衝擊魚體。

2、準備個曬水桶,要曬足2天以上,容量至少要大於每天的用水量。

3、餵食以金魚容易發現的顆粒飼料以及成條的紅血蟲為主,那些細小狀的或容易成粉狀的、諸如水蚤、麵包屑、蛋黃之類的儘量少喂,否則剩餘飼料很容易敗壞水質。

4、有條件的話魚缸儘量放在靠窗臺邊或光照、通風良好的地方,這對魚的生長是很有好處的。有陽光的抵得上一半的過濾槽功能。

5、餵食以2分鐘內吃完為准(指顆粒飼料);水溫在10°以上的可以每天二次。

6、當一段時間下來發現缸裡有很多細小的雜質漂浮在水中或感覺水變混了就考慮整缸換水。

換水是這樣的:

a、先準備個盆,放點鹽和黃粉(也可以用淡紅色的高錳酸鉀代替);將缸裡靠上層的較乾淨的水吸入到盆裡。

b、輕輕地把魚撈出放入盆裡消毒。

c、倒去缸裡的水,將曬過的新水注入缸裡。

d、當盆裡的水溫與缸裡的溫度相差0.5-1.0°時就可以放魚了。換水後停食半天。

7、當水質尚可就是缸裡漂浮的雜質較多時也可以通過缸外過濾進行:準備個帶有濾棉的桶,將缸裡的水吸出通過濾棉進入桶裡,只要吸到缸裡的水位不致使魚傾斜就停止,然後再把剛才過濾過的水慢慢地注入缸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