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天如何養魚 要控制好水溫

冬天如何養魚,大多觀賞魚對溫度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因此飼主要注意控制好水溫,特別是在氣候比較寒冷的冬天飼主要掌握科學的飼養方法,那冬天如何養魚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飼養技巧吧。

一、要掌握水溫。冬天宜將魚缸置於陽光充足的地方以增加水溫,水溫低於5℃時,可用草簾、棉套覆蓋保溫。如果有條件,室內缸養可用電熱棒升溫,並用充氧器充氧。室內缸養可用電熱棒升溫,並用充氧器充氧。室外缸養如遇水面凍冰,可於日間氣溫回升時清除冰塊,但需慎防碎冰傷及魚體,或損壞魚缸。

二、要注意投食方式。冬季金魚攝食量減少,但不能因此而過於少給食物,每日或隔日於中午前後氣溫上升時投活食或其他飼料。在氧氣足、溫度適宜(15℃~20℃)的情況下,亦可正常投食。

三、要定期換水:

1:換水的水溫,溫差正負二度。(預防疾病,如白點等)

2:放養密度。當然越少越好。(減少疾病傳染,水 中 氧氣)

3:容器尺寸,口大水淺(增加水中含氧量)

4:餌料選擇及餵養次數。(金魚貪吃,易的腸炎)

5:過濾系統是否完善根據情況增減換水次數(減少水中有害物質的含量)

6:觀察魚體,形態及時治療。(早發現,早預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