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魚缸養魚的方法 小魚缸要注意放養密度

小魚缸養魚的方法,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在家裡放上一個魚缸,然後養點好看的魚兒,特別受到年輕人的喜歡,這樣會顯得有檔次,一般在家裡養魚的很多人會選擇養殖金魚,因為金魚的價格便宜,而且好看,還帶有吉祥的寓意,現在的小編就整理了一些小魚缸養魚的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一、金魚的養殖—餵食

如何養殖金魚只要注意餵食、換水(水質)、光照、餵養密度這幾方面就完全沒有問題了,而餵食方面的話金魚主要的食物有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白芝麻、等等。而其中自己養殖的話可以喂白芝麻,金魚喜歡吃而且也很容易消化,而且還不污染水質,人工飼料的話對水質污染較大,如果不小小買到劣質人工飼料的話對金魚的笑話是非常不好的,長期食用的話會對金魚造成營養不良。一般在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各餵食一次,不宜過多。

儘量不要讓金魚剩飯。

二、金魚的養殖—換水

換水的話一般冬季一週一次夏季一周兩次,具體更具水質的渾濁來定。而換水是智慧換取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的水,不能一下子全部換完,這樣魚兒會不適應的。幾乎大部分魚類都是這樣的。水中要有充足的溶解氧,魚兒才能生長,才能長得快,不然的話魚兒可能會死亡或者停止生長。水溫的話在0-39攝氏度都沒問題,不過最好的是20-28攝氏度,而且水溫不宜變化過大。

三、金魚的養殖—光照

對於所有的生物都是需要光照的,金魚也是不例外的。一般情況允許的話最好吧魚缸放在陽光下照射1-2個小時。這樣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魚兒照射太陽的話對自身的魚體顏色會起到比較鮮豔美觀的效果。

沒太陽的話只有用燈了。

四、金魚的養殖—放養密度

對於小魚缸養金魚的話可能養不到多少,因為金魚宜少不宜多,不過少有少的美多有多的美。關於密度的話需要自己把握,要讓魚兒感覺不到擁擠,而還要更具魚的體積來看養多少,冬季可以稍微多養點點二夏季的話主張少養一點。而且要配備養魚的充氧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