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土辦法治療金魚

馬上就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了,這也是每年金魚生長的關鍵轉捩點,也是養金魚的多事之季,如果這段日子不注意,就會金魚的發病率。現將自己養魚、治癒病的土辦法介紹給大家:

1)松鱗病的治療:

在10公斤水中放入5-6支慶大黴素針劑,再將病魚放入藥浴15分鐘,每日一次,用藥三次即可。

2)爛鰭病的治療:

在10公斤的水中放入1粒痢特靈藥片,再將病魚放入藥浴20分鐘,每日兩次。用藥一星期即可。(藥浴時間不要高於45分鐘!!!!)

3)膚黴病的治療:

在10公斤的水裡放入1兩食用鹽、一兩小蘇打,均勻融化,再將病魚放入藥浴20分鐘,

一日兩次,三天即可。(治療爛鰓病也可用此法,但要加入0。5克的檸檬酸)。

4)白點病的治療:

在20公斤水裡加入10毫升的紅藥水(紅汞),再將病魚放入藥浴20分鐘,每天一次,用藥4天即可。

以上藥品在藥店均能買到,而且價格低廉。用以上藥物時,水溫能保證在23度左右藥效最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