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治療金魚魚鰾失調症

魚鰾失調症也是金魚比較常見的疾病,患病的金魚會無精打采、體質虛肉的側臥、倒立、甚至腹部朝天、浮于水中或沉於水底。患病的金魚不會很快的就死亡,而且在水溫逐漸回升後,金魚的魚鰾失調症會得到緩解。但是當發現金魚患有魚鰾失調症是,也應該給與及時有效的治療。

對於已發病的金魚,需要單獨隔離飼養,或者用漂浮在水面的小網箱。水位不要過高,只要能夠沒過魚身即可。如果水溫在20度以下,並且隔離水箱不是太小的話,無須使用充氧設施,減少金魚被動遊動的能量耗費。並在水中加入千分之一的粗鹽,抑制水中病菌生長。並將水溫緩慢提高到15度以上。在患病初期可以換喂些青飼料,如小浮萍等。

餵養金魚的飼料最好能夠交替飼喂活餌和人工飼料,並且穿插餵食青飼料。水族箱飼養可以在缸壁上貼放植物性飼料貼片供金魚隨意啃食。

最好購買專為金魚研發的人工飼料,以防止營養成分的不均衡性。

側臥或沉底的金魚,可用面盆帶水把金魚撈起,再用小的縫衣針穿上不易腐爛的尼龍線,一端先穿上一塊瓶蓋大小的泡沫,然後在金魚背鰭的前面第二、三根紹條的基底部把縫衣針穿過去,打上2個結,扣牢在背鰭上,上面再把泡沫浮標固定。

飼養者要加強對患有魚鰾失調症金魚的飼養和管理,同時給與有效的治療。雖然魚鰾失調症不會導致金魚馬上死亡,但是對金魚的傷害也是很大。如果能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也可以適當的延長金魚的壽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