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訓練英國斑點兔大小便 要耐心訓練

怎麼訓練英國斑點兔大小便,兔子是一種很愛乾淨的小動物,在自然界中,它們會定點大小便,這不僅僅是因為它們愛乾淨,也是不給其他掠奪者太多的氣味尋到它們。我們家養兔子也可以這麼訓練兔子到固定的地方上廁所,那具體怎麼訓練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剛到家的兔兔多關關籠子

對於剛到家的兔兔,多關關籠子,有利訓練培養一些良好的習慣。新兔兔可以放牠們出來在你的房間裡活動一下,但建議時間不要長,讓兔兔習慣在籠子裡吃東西和上廁所。

在兔兔的籠子裡安排一個兔子廁所,將兔兔的便便尿尿收集一些,注意量要稍微多一些好。每天放在廁所裡,告訴牠,這是上廁所的地方。

兔兔如果拉在籠子的別的地方,儘量做到及時清理乾淨。如果拉在你的地板上,也要儘量用清潔劑等清理乾淨氣味,以免造成誤導,

“這裡是廁所”。

兔兔如果很固執的要在籠子的某個角落尿尿,那請聽從牠,把廁所移到那裡去。

有耐心的訓練

有些兔兔會很快學會上廁所,有些則需要家長耐性的花費一些時間和精力。

當看到兔兔撅起尾巴要準備尿尿了,趕緊把牠推到廁所上去,兔兔在外面活動時也是一樣。

當兔兔在廁所裡完成了工作,記得撫摸牠誇張牠,如果是成年兔兔,還可以獎勵一塊小零食,如果是饞嘴的幼兔,可以給牠幾顆兔糧做獎勵。

對於那些學習成績差的兔兔,家長就要多花些經歷,當牠出籠子活動時,看住牠,一旦發現撅屁屁的動作,立即推牠去廁所上。

你可以懲罰,例如關回籠子,也可以呵斥,但請注意,要當初活捉當初關,事後再抓這個小壞蛋來教育,

兔兔是不會弄明白為什麼被關的,牠們沒有聯繫的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