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寵物狗洗澡的六個要點

把大狗狗放在寵物店洗澡,主人的確省心不好。但是,一部分主人為增進和感情,決定在家裡給狗狗洗澡。下面看看在家洗澡的“六字真經”:刷、沖、放、搓、擦、吹。

一、刷毛

在洗澡之前,先仔細地將狗狗全身的毛刷順一遍,一方面是避免被毛糾纏及梳理廢毛,一方面是檢查狗 有沒有皮膚病或外傷。

二、沖濕

水溫40℃左右較為理想,先讓狗適應一下水溫,再從腳、身體依序到頭部,把全身沖濕。要小心愛犬的耳朵入水,突然的水聲讓狗受到驚嚇。
三、擠肛門腺

擠肛門腺目的是為了把肛門的殘餘物擠出,避免產生惡臭。

方法是把愛犬的尾部輕輕捏緊,用食指和姆指 輕壓肛門兩側,此時殘餘物便會擠出。剛開始可能有一點困難,最好請教獸醫師或專業美容者教授。

小提示:小狗狗可以不用這一步驟,如果主人之前沒有操作過,也不必實施此步驟。

四、搓揉洗劑

先將沐浴劑稀釋後,按背、頸、肩、腰、胸、腳、臀、尾巴、頭的順序塗上沐浴劑,用手指按摩搓揉泡沫,仔細清洗,洗淨全身後, 用清水沖洗一遍,最後認真清洗比較髒的部分。

注意:(1)一定要小心夠狗的腹部,腹部的皮膚很柔軟卻很易髒,可以試著用海綿來清洗。(2)清洗狗狗的頭部時,很多狗會害怕,狗主人可以叫著狗的名字,用海綿由頭頂向後輕輕刷洗,減少抗拒。(3)避免將水洗進狗的眼睛裡,如果沐浴劑流進眼睛,

要立刻用大量的水沖掉,並點上眼藥水。(4)不要讓沐浴劑留在愛犬身上,可能會引起皮膚炎。

五、擦拭

先用手擰乾水分,多半狗狗都會自行甩幹身體,然後狗主人用大毛巾,用按壓式地擦乾水分,再用逆毛擦乾、順毛擦乾交替進行的方式,可以減少吹幹的時間。此時也要將耳朵、鼻子、眼睛的水分擦乾。 耳朵眼睛看的到的地方用棉花棒擦拭乾淨,耳道內可滴耳劑讓狗狗清爽並可預防耳炎 。

六、吹幹

用吹風機吹幹,是非常必要的步驟,否則狗狗毛髮容易結毛球,甚至感冒。吹幹臉附近的被毛時 ,要把風量調低,並離開約10公分避免狗兒受到驚嚇,而且不要將風直接往狗臉上吹。完全吹幹後,記得再梳一次毛。

看著狗狗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被毛,

忍不住撫摸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