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紅綠燈魚

概述 別名:日光燈魚、紅蓮燈魚、紅燈
學名:Paracherirodom innesi
科種:脂鯉科
產地:南美洲秘魯境內的亞馬遜河上游的各支流中
紅綠燈魚-品種簡介 紅綠燈魚又叫霓紅燈魚,也稱紅蓮燈魚,原產南美洲亞馬遜河上游,有“稀世之珍”之稱。紅綠燈魚全長3-4厘
紅綠燈魚
米,鰭不大,尾鰭呈叉型。臀鰭比背鰭長,胸鰭圓扇形。體色異常鮮豔,魚體上半部為一條明亮的銀藍綠色縱帶,在魚體下半部由部附近開始至尾部為火紅色,當它遊動時,身體時紅時綠的亮光,有如霓虹燈,故名。這種魚原來十分稀少,直到1952年在日本繁育成功,才成為普通人家的“案上客”。

紅綠燈魚喜歡在22-24℃,偏酸性,低硬度的水中生活,喜食活餌料。紅綠燈膽小,適宜單養,如混養必須與體型,習性相近的魚一起放養。飼養環境要求安靜,不要有電視機音響等干擾。 紅綠燈為卵生魚類。家養條件下較難繁殖。它的繁殖要求為:水溫25-26℃,酸堿(PH值)為5.6-6.8,硬度0-1度,水中溶解氧含量在7毫克/升以上,繁殖缸大小為60×20×20釐米,缸內有棕絲或金絲草作為魚卵承接物,環境要求昏暗安靜。
紅綠燈魚-體形和習性
紅綠燈魚
紅綠燈魚體型嬌小,全長3~4釐米,鰭也不大。體色突出在側線上方有一條霓虹縱帶,從眼部直至尾柄前,在光線折射下既綠又藍,尾柄處鮮紅色,遊動時紅綠閃爍。養幾十尾紅綠燈魚,如觀焰火。背鰭位於背中部,
臀鰭較延長至尾柄後方,各鰭均透明。紅綠燈魚喜歡22~24℃水溫,弱酸性,PH6.4~6.8,硬度4~8度軟水的老水。故在飼養中要少換水,換水量亦宜少,環境安靜,不要強光照射。對餌料不苛求,魚蟲、水蚯蚓、幹飼料都肯攝食。紅綠燈魚喜歡集體活動,育幾十尾一群,它們將整日歡快泳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