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老生談魚:龍魚的審美

每個餵養龍魚的人都會被它的雄偉氣勢與美所攝服,那麼怎樣辨別龍魚的美,如何欣賞龍魚?

(1)觸鬚龍魚的觸鬚就好像神話故事中龍的角一樣。象徵著精神與氣勢。龍魚的觸鬚相當重要。觸鬚要筆直的生長,顏色要與龍魚的體色一致。縮卷、斷了或不整齊都影響到整體的美感。不幸折斷了,它也會長出來,能否與原來一樣筆直,要看您的“養功”了。

(2)眼球龍魚的眼睛是整條魚的精神所在,“畫龍點睛”正是強調這一點的重要。一雙明亮有神的眼睛,能夠靈活轉動的眼睛是大家所期望的,誰會喜歡斜眼、轉動不靈的眼睛呢?因此在飼養中就要注意水質和投喂方式。

(3)頭部頭頂的表皮要儘量平滑光亮,木能有皺紋。

(4)嘴型上下唇的吻端要密合,如果下額突出或在下額有瘤狀的突起就不能算是很好的嘴型。另外,上下唇的顏色是否與體色一致也是很重要的。

(5)鱗片鱗片要光滑整齊,不要有斑點。萬一鱗片脫落是可以長出來,不必擔心。

(6)鰓部要有整體性的光澤。鰓蓋要平滑不能凹陷,特別是鰓耙的部分不能有翻卷現象。

(7)胸鰭胸鰭要盡可能完全伸展,要夠長仿佛畫出一個圓弧般的鰭條才是理想的,胸鰭是龍魚威武的象徵,好壞也是十分重要的。

(8)後三鰭(背鰭、臀鰭、尾鰭)後方三鰭的鰭條要能夠筆直的伸展,彎曲或是有折曲都不理想。

尾鰭要大,並且在回轉時,後三鰭不會有縮鰭的現象,以免破壞了美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